加拿大华人:奥巴马应对胡锦涛施加更大人权压力

发表:2011-01-21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有中国民运组织和华裔时事评论员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应该在胡锦涛访问美国期间,向中国施加更大的人权压力,绥靖政策不会促进中国的民主改革。

加拿大华裔时事评论员兼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发言人刘轩表示,希望奥巴马不要只和中国做生意,而应对中国加强人权压力:“我们希望奥巴马这次能够对胡锦涛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特别应该提到刘晓波获奖后,中国政府的那种态度。中国认为自己已经非常强大了。我刚才又看到一个消息,警察竟然对广东廉江赤手空拳讨工钱的人开枪。我觉得中国的人权是越来越恶劣。”

刘轩认为,近来突尼斯发生的民主革命,给中国社会一个重大启示,应该对中国的民主转型起到推动作用:“最近国际社会发生一件非常令人瞩目的事情,就是突尼斯的民主革命。我刚才在网上看了一下,在中国人民当中,确实是感到非常鼓舞的。网民纷纷表示,应该向突尼斯人民学习,整个世界的潮流是在向民主发展。反观我们中国,辛亥革命已经迎来了一百年,但是中国还在专制的黑暗中在摸索。”

另一位华裔时事评论员黄河边表示,中国依靠单纯的经济发展,不尊重人权,事实上无法提升国家的形象,更不会因此受到世界人民的尊重:“这其实是一个常识问题,我们在中国所处的亚洲就能看到,周围的很多邻国,其实都不把中国的一些感受放在眼里。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以前我们总觉得是因为满清政府时国家比较羸弱,所以外强欺凌我们。那现在不是崛起了吗,为什么这些邻国还是那么对中国的感受不以为然呢?”

黄河边表示,几年前,当中国与美国进行交往时,往往拿中国监狱中的良心犯作为交换条件,换取美国的好感和世界舆论的减压。但是现在中国连这点样子也不做了,这应该给予国际社会一个教训:“美国政府应该在人权方面给中国更多的压力。以前中美之间来往的时候,中国政府经常会送个大礼包。以前的大礼包和现在的大礼包有一个不同,以前都是一些人权人士、民运人士、政治犯被释放;那现在是庞大的订单。所以呢,这个也告诉我们,就是今天如果西方社会一直采用一种绥靖的政策,姑息的政策,恐怕所看到的结果和所希望的是相反的。关于这一点,奥巴马政府也应该有所考量。”

另外,来自宁波的中国移民孙武俊,已经在加拿大首都国会山前坚持请愿两个月又十九天了。他因为家里的房子被暴力强拆,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声援以及引起中国有关当局的重视。他今天在博客中说:“很多关心我的朋友也建议我去美国向胡锦涛主席上访请愿,我自己认为,在美国也有很多中国访民和被强拆户这几天会去向胡锦涛主席喊冤,我就在加拿大国会山前和他们遥相呼应吧,也谢谢各位关心我的朋友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