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运回家变容易了 网友:这个笑话太冷了 (组图)

发表:2011-01-21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央视新闻频道关于“成都春运第一天:回家变容易了”的报道视频引发网友议论,有网友称“这个笑话太冷了”。网友感叹,我们什么时候能过上CCTV报道里的幸福生活啊!


央视截图

昨日,CCTV新闻频道关于“成都春运第一天:回家变容易了”的报道视频被网友放上微博,立即让备受春运车票煎熬的网友不淡定了。报道中关于买火车票“容易了”的说法,激起了微博中上千网友的反驳,认为“这个笑话太冷了”。网友感叹,我们什么时候能过上CCTV报道里的幸福生活啊!

成都买车票“容易了”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今年春运第一天,成都火车站通过搭建临时候车棚,设立自动售票机,开通银行卡付款等多种方式,让旅客过年买票回家变得容易了。

在成都的站前广场和售票大厅,都没有太多排队买票的人,而前来买票的旅客也表示,很快就能买到车票。在“和谐号”自动售票机前,报道称“现在买火车票就跟买地铁票一样方便”,“旅客回家路,似乎也变得容易些了”。

直把“成都”作“广州”

这本是一条报喜的消息,却因为“回家变容易”几个字,极大的刺激了备受春运车票煎熬的网友,让大家愤怒却又无奈。对于央视春运前选成都这个返乡目的地报道“买票不难”,网友很不买账。

网友“章大门”用亲身经历指出,成都不是返乡高峰城市,在成都待了四年,如果过年坐火车离开成都回家,买票真的没有头疼过。网友“吕大善人”不满地指出,年前去成都火车站采访,还不如年后去广州火车站采访,买票都是一样很容易。

有网友嘲讽说,央视记者买张回成都的票试试?选成都来报道春运第一天,真是用心良苦啊!有网友调侃称,人家摄制组辛苦啊,这得采访多少人,才能采到这么几个说买票容易的旅客啊!

网友“庄××”表示无语,他的同事排了几个通宵都没能买到回四川的车票,想通过黄牛加了150元一张都买不到。网友“静子镜子随便叫”伤心地说,回家变容易了?她泪流满面了!

想过上央视报道的生活

一边是新闻告诉你,“回家容易了”;一边是网友博报,“今天又没买到票”。网友感叹,我多么想永远活在央视新闻里。

车票有多难买,网友告诉你。网友“T_tri”表示票不是不好买,是根本就没得买!“订票电话永远服务忙,火车站千军万马,到处都是人,售票点一票难求,一开闸就基本上卖光了,能弄张站票就不错了!我买票时,都有人头天下午3时在雪里排队,买第二天下午3时的票!好意思说春运第一天‘回家变容易了’!”

再说到成都,网友“亦言爸爸”本周二凌晨2时开始去排队买票,当时排在队伍第二的一个阿姨,在开始售票后,都没有买到回成都的票。有网友无奈地说,大冬天的,央视“这个笑话太冷了”。

网友“杨柳sayuri”羡慕地说,“我们什么时候能过上新闻里的日子啊!”

互联网上的“冷笑话”:

1、“画饼充饥”词义---请参照:铁道部“一票难求”的解释;统计局CPI指数的发布;各部委关于房价上涨的调控说明。

2、广东铁路局有官员称,铁路春运拥挤是因为票价太便宜,导致旅客纷纷选择乘火车出行。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保说,“春运期间铁路一票难求的现象始终得不到缓解,根本原因在于铁路票价太低。”罗金保说,多年来我国实行铁路低票价,所以大量旅客选择坐火车出行。他提出建议,希望适当提高铁路运输价格的同时,建立宏观调控下灵活的铁路客运浮动票价,减轻运营成本上升带来的客运压力。

3、女孩对男孩说:“咱们分手吧”。男孩:“为什么?”女孩:“考试周过了,图书馆的座位没用了”。男生:“可是我有两张软卧的票啊”。女孩:“讨厌,不早说,人家刚刚跟你开玩笑来着……”。

4、沁园春买票:过年又到,中华大地有钱飞机,没钱站票。望长城内外,大包小包。大河上下,民工滔滔。早起晚睡,达旦通宵,欲与票贩试比高,须钞票。看人山人海,一票难求。车票如此难搞,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昔秦皇汉武,见此遁逃。唐宗宋祖,更是没招!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好骑马往回飙。

5、铁道部2007年的时候说2010年能解决“一票难求”,到了2009年说要等到2012年,到了2011年又说得再等四年。这时国足站出来了:这是我们的台词。中国人必转,不解释。

6、办好奥运有什么了不起的。办好亚运有什么了不起的。办好大运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什么时候把春运办好了,再来跟我们邀功。


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


春运首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