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運回家變容易了 網友:這個笑話太冷了 (組圖)

發表:2011-01-21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央視新聞頻道關於「成都春運第一天:回家變容易了」的報導視頻引髮網友議論,有網友稱「這個笑話太冷了」。網友感嘆,我們什麼時候能過上CCTV報導裡的幸福生活啊!


央視截圖

昨日,CCTV新聞頻道關於「成都春運第一天:回家變容易了」的報導視頻被網友放上微博,立即讓備受春運車票煎熬的網友不淡定了。報導中關於買火車票「容易了」的說法,激起了微博中上千網友的反駁,認為「這個笑話太冷了」。網友感嘆,我們什麼時候能過上CCTV報導裡的幸福生活啊!

成都買車票「容易了」

據央視新聞頻道報導,今年春運第一天,成都火車站通過搭建臨時候車棚,設立自動售票機,開通銀行卡付款等多種方式,讓旅客過年買票回家變得容易了。

在成都的站前廣場和售票大廳,都沒有太多排隊買票的人,而前來買票的旅客也表示,很快就能買到車票。在「和諧號」自動售票機前,報導稱「現在買火車票就跟買地鐵票一樣方便」,「旅客回家路,似乎也變得容易些了」。

直把「成都」作「廣州」

這本是一條報喜的消息,卻因為「回家變容易」幾個字,極大的刺激了備受春運車票煎熬的網友,讓大家憤怒卻又無奈。對於央視春運前選成都這個返鄉目的地報導「買票不難」,網友很不買賬。

網友「章大門」用親身經歷指出,成都不是返鄉高峰城市,在成都待了四年,如果過年坐火車離開成都回家,買票真的沒有頭疼過。網友「呂大善人」不滿地指出,年前去成都火車站採訪,還不如年後去廣州火車站採訪,買票都是一樣很容易。

有網友嘲諷說,央視記者買張回成都的票試試?選成都來報導春運第一天,真是用心良苦啊!有網友調侃稱,人家攝製組辛苦啊,這得採訪多少人,才能採到這麼幾個說買票容易的旅客啊!

網友「莊××」表示無語,他的同事排了幾個通宵都沒能買到回四川的車票,想通過黃牛加了150元一張都買不到。網友「靜子鏡子隨便叫」傷心地說,回家變容易了?她淚流滿面了!

想過上央視報導的生活

一邊是新聞告訴你,「回家容易了」;一邊是網友博報,「今天又沒買到票」。網友感嘆,我多麼想永遠活在央視新聞裡。

車票有多難買,網友告訴你。網友「T_tri」表示票不是不好買,是根本就沒得買!「訂票電話永遠服務忙,火車站千軍萬馬,到處都是人,售票點一票難求,一開閘就基本上賣光了,能弄張站票就不錯了!我買票時,都有人頭天下午3時在雪裡排隊,買第二天下午3時的票!好意思說春運第一天‘回家變容易了’!」

再說到成都,網友「亦言爸爸」本週二凌晨2時開始去排隊買票,當時排在隊伍第二的一個阿姨,在開始售票後,都沒有買到回成都的票。有網友無奈地說,大冬天的,央視「這個笑話太冷了」。

網友「楊柳sayuri」羨慕地說,「我們什麼時候能過上新聞裡的日子啊!」

網際網路上的「冷笑話」:

1、「畫餅充飢」詞義---請參照:鐵道部「一票難求」的解釋;統計局CPI指數的發布;各部委關於房價上漲的調控說明。

2、廣東鐵路局有官員稱,鐵路春運擁擠是因為票價太便宜,導致旅客紛紛選擇乘火車出行。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鐵路局常務副局長羅金保說,「春運期間鐵路一票難求的現象始終得不到緩解,根本原因在於鐵路票價太低。」羅金保說,多年來我國實行鐵路低票價,所以大量旅客選擇坐火車出行。他提出建議,希望適當提高鐵路運輸價格的同時,建立宏觀調控下靈活的鐵路客運浮動票價,減輕運營成本上升帶來的客運壓力。

3、女孩對男孩說:「咱們分手吧」。男孩:「為什麼?」女孩:「考試周過了,圖書館的座位沒用了」。男生:「可是我有兩張軟臥的票啊」。女孩:「討厭,不早說,人家剛剛跟你開玩笑來著……」。

4、沁園春買票:過年又到,中華大地有錢飛機,沒錢站票。望長城內外,大包小包。大河上下,民工滔滔。早起晚睡,達旦通宵,欲與票販試比高,須鈔票。看人山人海,一票難求。車票如此難搞,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昔秦皇漢武,見此遁逃。唐宗宋祖,更是沒招!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好騎馬往回飆。

5、鐵道部2007年的時候說2010年能解決「一票難求」,到了2009年說要等到2012年,到了2011年又說得再等四年。這時國足站出來了:這是我們的台詞。中國人必轉,不解釋。

6、辦好奧運有什麼了不起的。辦好亞運有什麼了不起的。辦好大運有什麼了不起的。你什麼時候把春運辦好了,再來跟我們邀功。


春運首日


春運首日


春運首日


春運首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