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美国人推崇的七种生活技能教育(图)

发表:2011-01-22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条理性

专家们认为,律已克已,是通向成功的钥匙。学生要从小就培养这种精神和习惯。有些事情琐碎而无聊,但当你接受了这个任务的话,一定要持之以衡,有条有理,直到完成为止。

二、团队合作精神

这种讲法大概大家听得多了。老师在学校里怎么去培训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呢?最常见的方法就是把一班同学分成几个组,去共同完成一份作业或一个考试项目,无论团队员的成员出了多少分力,最后得分是共同的。比如说,一个组,四个人,其中一个出的力最多,另外二人出了一点点力,其中一位什么也没做,但他们最后的得分是一样的。这样,不仅仅是训练了学生的合作精神,也让学生学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学生学会了如何调动同事的优势,去达到共同的目标。试想一下,如果每一个学生都想只突出自己,不接受别人的意见,不愿意合作的话,那一份作业根本就完成不了。

三、锻炼

这个不用说,大家也知道

四、结交朋友

专家认为,学会与同学交上朋友,不是可有可无的事,是你走上成功道路必需要有的能力。我记得李开复以前曾经讲过,他以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就命令自己,每天交上一个新朋友。他认为是他走上成功之路的一个因素。学会交朋友是情商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智商重要,情商同样重要。

五、辩论能力

辩论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美国的学校经常开展各种各样的辩论赛。模拟法庭是最受欢迎的一种比赛。

六、批判性思维

最能体现出去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就是,很多时候,学生回答问题时不需要按标准答案来回答,照样可以拿满分。当学生对课本里的观点提出疑问时,老师总是会很高兴地说:问得好!培养学生去学会思考,才会学会了学习。

七、能说会道

在美国,能说会道的很重要,没人会说你说得太多了。学校会从培养你的演讲能力开始。大学里也专门有演讲这一门课。要学会看着别人的眼睛来说话。自己有“料”的话,有学会展示出来。如果自己有8分“料”的话,只展现出3分的话,还不如一个只有6分“料”的却可以展示出5分的人。有些人不懂得怎么表达自己,一走出大学校门找工作,就知道这个缺点的伤害性有多大了。

来源: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