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瘫痪春运 民工徒步返乡(组图)

发表:2011-01-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雨雪,京珠高速车祸事故增多,造成交通堵塞,车辆通行缓慢。

○八年初大陆雪灾,阻碍东南沿海的大陆民众的春运。天寒地冻导致交通寸步难行的景象,又在今年重现。受华中、华南大风雪冲击,武广高铁被迫降速行驶;有些民工返回内陆老家,却被挡在车站外,只好在冰天雪地里,冒雪徒步上百公里。

今年春运,大陆透过飞机、公路、铁路、水路等方面运输将达到二十八亿五千万人次,创下历史最高水准。但今年却遇到和前年雪灾类似的不利天气。

今年大陆的特大暴雪,大多降在华中、华南和西南省分一带,对春运形成极大考验。反观北京地区,入冬后反而极少降雪,因而航班和陆路运输状况大致正常。

受特大暴风雪冲击颇深的贵州省情况就未必乐观。该省低温天气已持续半个多月,导致公路交通几乎中断,有些路面冰的厚度达到十七公分。公路运输停滞,导致火车站客流激增。

其中,贵州的黎平机场因跑道结冰,自十九日早上关闭至昨天上午十一点,关闭超过四十八小时,是关闭时间最长的机场。


昨天杭州雪后初晴,一名妇女等候搭乘杭州至郑州的K656次列车时,
在杭州火车站的候车室内靠在别人的背上睡着了。

前年因雪灾受害严重的湖南省,今年也面临同样挑战。截至昨天晚上六点,该省共有九百九十多万居民受灾,八千五百多间房子坍塌,情况严峻。

浙江省经历四十多小时的大降雪后,积雪最深超过廿公分,加上气温寒冷,道路结冰严重,机场关闭。浙江天台县还因冰冻天气,造成两万名民众受困山中,七十一个村庄水管被冻。上海和江苏一带在前天暴雪后,昨天已放晴,空中交通恢复正常。

前天淩晨,南京禄口机场也因持续降雪,造成跑道路面摩擦系数达不到适航标准,被迫关闭六个小时。在跑道紧急除冰后才恢复正常。

在南方,廿日春运启动首日,作为武广高铁起站的广州南站就因华中的暴风雪,让列车晚点,一度造成上万旅客滞留。武广高铁为了行驶安全,也罕见地降速行驶。幸好,昨天也恢复正常,旅客滞留问题大致解决。

为了行驶安全,沪宁、沪杭高铁也曾采取临时限速措施,让车速降到两百五十公里。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