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户口局长”牵着多少官僚腐败?

发表:2011-01-23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户口”这东西牵涉面广,需要一揽子基层单位、基层派出所、计生部门、公安局、人口普查等部门“集体合作”,变更户口才能得以成行。

广东汕尾市“史上最牛烟草局长”被曝光涉嫌多项腐败后,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社 “新华视点”记者追踪调查发现,这位烟草局长,竟然同时在汕尾和深圳拥有两个名字、两个户口和两种身份证。两年多时间里,他持两本不同名字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私自频繁出入境数十次。他何以“隐身”6年无人发现?当地干部出入境监管制度为何形同虚设(1月22日《山东商报》)?

“最牛烟草局长”不仅牛在赴港频率次数之高、腐败金额之大,还牛在“两个身份” 上,正是此举完成了国内烟草领域最牛腐败创举。可惜,这样的“最牛腐败”经常发生在一系列官员的眼皮子底下,民众也在不断举报,竟然没有官员“漏风”和吏治发现,这就很让人一头雾水。“两个身份”到底需要多少官僚腐败“集体合作”,需要多少官场“包包叠叠”,的确是吏治不能不深挖细查的大问题。

前些年,高考“民族造假”一根藤上,查处了一群官僚腐败瓜,就是因为“户口”这东西牵涉面广,需要一揽子基层单位、基层派出所、计生部门、公安局、人口普查等部门“集体合作”,变更户口才能得以成行。而“最牛烟草局长”同样需要这些单位“集体合作”,甚至涉及单位更多,单凭“最牛烟草局长”的权力绝对完不成;“两个户口”昭示着多少官僚腐败,可想而知。

如果吏治只把“户口”改邪归正、把“最牛烟草局长”惩处了事,恰恰漏掉了一揽子官僚腐败;预留这样的腐败土壤,今朝有此局长“两个户口”,明朝就有更多的腐败官员“N个户口”,不仅能给公安机关破案折腾得天旋地转,也能给吏治查处折腾得找不着北;更重要的是破坏了户口验证身份的“管理防线”,那国家还不乱了套?
 

来源:云南信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