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隐形战机可能“借用”了美军技术

发表:2011-01-24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23日(周日)报道,中国的隐形战机可能“借用”了美军技术。巴尔干军事官员和其他一些专家称,北京可能从1999年一架在塞尔维亚上空被击落的美军F-117夜鹰战机碎片上搜集到这些技术信息的。

科索沃战争期间克罗地亚军事指挥、Davor Domazet-Loso上将称,“当时,我们获得的情报报告称,北京的特派员在该F-117残骸附近出没,他们从当地农民手中买走了一些F-117的碎片”,“我们相信北京用这些部件来获取秘密的隐形技术……再把它们还原出来”。

该F-117夜鹰战机是于1999年3月27日在一次轰炸任务中被一枚塞尔维亚防空导弹击中的。那是夜鹰战机首次被击中,飞行员弹射逃生并获救。

一名塞尔维亚军方资深官员确认说,该机碎片被一些纪念品收藏家捡走,其中一部份最终落到“一些外国军事部门手中”。英国卫报试图向中国国防部和美国五角大楼核实此事,但未成功。

该F-117战机残骸,包括左翼、驾驶舱机盖、弹射座椅、飞行员头盔和无线电器材,正陈列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航空博物馆。该馆代理馆长Zoran Milicevic表示,“我不清楚飞机的其它部分去了哪里。在过去,有很多的代表团来参观,包括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但没有任何人表示有兴趣要拿走其中任何一部份。”

罗马一位军事专家Zoran Kusovac表示,前塞尔维亚总统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经常把俘获的西方军备与其北京和俄罗斯的盟友分享。他说:“被击落的F-117战机是俄罗斯和北京都最希望获得的‘礼物’”。

中国的隐形战机歼-20于今年1月11日首次试飞,揭开北京在发展这种尖端军事技术发面的巨大进展。要投入使用,至少还需8到9年。

俄罗斯的Sukhoi T-50隐形战机去年首飞,预计要大约4年时间投入使用。很可能俄罗斯也是从那架被击落的夜鹰战机身上获取隐形技术的。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