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胡的人权坦言 国内媒体只字不提(图)

发表:2011-01-24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BBC电视新闻网近日播出胡锦涛19日(周三)在白宫召开记者会时的人权谈话:“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善…”,然后整个新闻开始播报中国人权恶劣的现状。

《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国的媒体近几日到处充斥着胡锦涛访美的报导,涵盖的主题却是红地毯的欢迎、五星级国宴的名单、450亿美元美国出口合约的签定等等,多数都是乐观的报导,报纸甚至将“美中关系展开新页”做为头条处理。

报导说,由于中共对媒体管制,国内的报导都忽略了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在中国人权问题上的许多对话。多数的篇幅都围绕在国事访问的壮观画面,包括21响礼炮、红地毯、奥巴马牵着两个女儿迎接中国元首等。

在记者会中,胡在闪躲一位记者的人权提问后,最后竟不寻常地表示,中国需要在保护其公民“个人自由”上进行更多的改善。

胡说:“中国是一个人口庞大的发展中国家,同时也是一个处在重要改革阶段的发展中国家”,“在这个前提之下,中国仍然面临许多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挑战。从人权的观点看,中国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善。”

对此,中共喉舌报仅轻描淡写地报导,奥巴马与胡锦涛联合举行一个记者会,对于问答的内容与细节全无报导。该报英文网站虽点到人权问题,但却删除了胡锦涛上述的坦承之言,仅引述胡的话“中国承认并尊重人权的普世价值。此一同时,我们相信,对于普世价值我们也需要考虑国情的不同。”。

许多国内网站对胡的这段人权谈话进行报导,其中包括QQ网、新浪网、163网站等,但前两个网站不允许网友做出报导的评论。163网站的这则报导有几个评论,但中共审查者仅允许网友看到其中的2则。

中共人民日报20日(周四)用两大页面报导奥胡峰会,但对人权问题只字不提。在央视的网站上,网友无法看到记者会的录相,仅香港的凤凰卫视的网站可以看到记者会的完整新闻。
 

来源:张东光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