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奢华年夜饭近40万 穷人未饱餐服毒 (图)

发表:2011-01-24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价团年饭年饭(网络图片)

除夕夜吃年夜饭是华人最重要愉快的事情。不管穷人富人有钱没钱都要过年。最近,在大陆苏州出现了388,888天价年夜饭,而在北京一家物流公司的六名职工因三餐不饱讨薪未果服毒自杀的惨剧。

天价团年饭近几年如雨后春笋。除苏州有冠绝全国的超豪夜宴,甘肃兰州、浙江杭州、山东济南等也有同类的天价团年饭,最平常都要八千八百多元。

据大陆媒体报道,江苏苏州一间酒店推出价值三十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的豪华团年饭,价格为当前已曝光的天价团年饭之冠。酒店负责人指,菜单囊括各样顶级食材,还有豪华轿车接送、总统套房等服务,合计总值近六十万元,目前仅索价三十多万元,算是非常优惠。舆论就质疑是炫耀性消费,恐加剧民间的仇富心理。

媒体质疑有多少人能负担这个天价?

网民讽“贪官才吃得起”

不过,苏州市民普遍认为太贵。有民众认为,团年饭最重要亲友共聚,无需要这样奢侈。另有人认为,光顾这类天价团年饭只为彰显身价,根本是种浪费。网民亦就此议论纷纷,不少网民认为只有贪官才能吃得起这团年饭,讽刺说:“酒店卖的不是团年饭,是身份。”

六名职工三餐不饱服毒自杀

在媒体质疑,网民嘲讽天价年夜饭的同时,北京一家物流公司的六名职工,因六年未加薪,多方交涉无果,1月18日集体于领导面前喝“敌敌畏”倒地,经抢救脱险。

六名工人齐齐服毒是为生计所迫,值得同情怜悯。网友说,不难想像,在北京高消费的大都市,月入过千,拖儿带女,饱餐都成问题。最不近情理的是,企业可以富得流油,工人薪水却六年不加,财富分配没有公平公正公开可言,老板的良心和公德何在?其实中国人心地平和,只要过上温饱日子,未来有个奔头,谁会自暴自弃走极端?

事实上,“自伤式维权”近年在各地蔓延,个案层出不穷,从登塔到跳楼,从投海到自焚,从河南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到上海“钓鱼执法”民工孙中界断指自证等,维权手法愈来愈激烈、极端,甚至不惜以生命一博,而这些事件有着共同元凶,这就是贫富悬殊、社会不公和贪腐横行。三餐不饱,薪水要讨,尊严不保,这叫百姓怎么安分守己?

贫富悬殊“穷人吃得起青菜已幸福”

大陆通货膨胀严重,无数底层贫民正被日益高涨的物价压得喘不过气。有广州市民表示“能吃得起青菜,那已是最大的幸福”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州越秀区贫困户黄桂嫦表示,她家在菜价最高的去年10.1期间,一周不敢吃青菜。她患有重度骨质疏松症,却不舍得花钱吃药,每日收档前去盘福路街市买菜,因那时许多蔬菜比早上便宜二角到五角。

黄桂嫦经常花三元买一把菜心,全家吃一天。像黄桂嫦一家的例子,在广州不胜枚举,有人甚至要到市场捡剩菜来吃。谈到新一年的愿望时,黄桂嫦毫不犹豫地说:“吃得起青菜,那已是最大的幸福。”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