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扈掳芳心 欧洲王室政坛层出不穷

发表:2011-01-24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影子财相艾伦强森因为发现妻子与随扈间的不伦恋情,在伤心羞辱下,闪电请辞。事实上,虽然职司保护主子安全的随扈不应跨越界线,但人非草木,长时间朝夕相处,加上强烈的依赖和信任,往往擦出火花,类似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屡屡上演,黛安娜王妃便是前例。

回溯起来,英国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PrincessMargaret)的初恋情人汤森德(PeterTownsend),就是父亲乔治六世国王身边的侍从官。由于汤森德年长许多且离过婚,情窦初开的玛格丽特公主不顾一切的爱,却无法突破王室和英国国教禁忌嫁给他。这段夭折的恋情,对后来玛格丽特公主叛离自己的婚姻,终其一生情感放荡不羁,有不可磨灭的影响。

英国王储查理的妹妹安妮公主(PrincessAnne),一九八○年时因为传出与已婚的王室随扈警官克劳斯(PeterCross),关系“过于亲密”,导致克劳斯调离王宫,到内政部担任内勤工作。克劳斯后来出书,陈述他和安妮公主一起窝在沙发看电视等亲密内情。安妮公主对这段绯闻,始终未置评论。

与安妮公主不同,黛安娜王妃不但公开坦承和王室保镳麦纳基(BarryMannakee)的恋情,且质疑一九八七年因摩托车意外事故身亡的麦纳基,死因与两人的恋情有关。查理对黛妃和保镳间的恋情始终耿耿于怀,甚至还亲口将麦纳基的死讯告诉黛妃。黛妃闻讯后,当场崩溃,痛哭失声,丝毫不隐瞒自己对麦纳基的爱慕。

不仅英国,摩纳哥的史蒂芬妮公主(PrincessStephanie)在跟保镳杜克列(DanielDucruet)生下两个孩子后,才于一九九五年下嫁给杜克列。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一年。

南非总统祖马(JacobZuma)的第二任妻子,去年也传出与她的随扈过于亲近且怀有该名随扈孩子的绯闻,迫使总统办公室最后必须出面澄清。

英国王室前随扈指挥官戴维斯(DiaDavies)指出,只有菁英中的菁英,才能从警官队中脱颖而出,担任王室和政府要员及其家人的随扈。而由于工作的性质和作息,戴维斯坦承,他对保镳和雇主间相互吸引或日久生情,并不觉得惊讶。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