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名国企老总受贿 人均近千万元

发表:2011-01-25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期1份有关中国企业家犯罪调查报告显示,受贿、贪污仍是大陆国有企业老总落马主因。中央社消息说,在2010年揭发的62宗国企老总犯罪案例中,受贿、贪污金额庞大,每人平均受贿近人民币1千万元。

这份「2010年度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显示,去年国有企业老总共涉案件62宗,其中受贿、贪污罪共 45例,挪用公款罪4例,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3例,滥用职权罪3例,故意杀人罪2例,私分国有资产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诈骗罪、金融诈骗罪等各1例。

香港中通社报导,在查明实证的36例受贿、贪污个案中,共涉及金额34.5亿元,每人平均贪污约957万元。其中,光明集团总裁冯永明1人就贪污8 亿多元。同样,在2010年,大陆民营企业家犯罪也有80多例,其中约50人是资产或涉案金额过亿的老板,平均年龄不足44岁。

在其中63宗已确定罪名的案件中,「涉黑」(帮派)案件占23件;集资诈骗案9件,强姦案6件;行贿、介绍贿赂案3件。而在确定年龄的47个民营企业家中,平均年龄仅为43.85岁。这份调查报告数据源自广东立国律师事务所王荣利律师新近公佈的「2010年度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这是王荣利第3次发布相关研究结果,2008年底,他曾推出50万字的「中国反腐败报告」;2009年底,也公布了「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