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海豹!北極熊不停游了9天687公里(图)

发表:2011-01-26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大小北极熊在逐渐融化的浮冰上紧偎在一起,漂离陆岸达20公里,而且愈漂愈远…。(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25日的报导,科学家发现一只母北极熊的创举:牠不停歇地游了超过9天(232小时),共游了687公里,等于是台湾南北长的1.7倍左右,可谓是“冬泳马拉松”,不过这项创举的背后其实藏有辛酸的故事-科学家怀疑气候变迁逼迫北极熊不得不游这么远以求觅食。

根据报导,科学家在阿拉斯加北方的波弗特海(Beaufort sea)研究追踪,在母北极熊的身上配戴GPS项圈,并在牠们皮肤下植入“温度记录器”(temperature logger),因此可调查牠们于何处觅食以及在水里待了多久。

研究结果刊登在“北极熊生物学”(Polar Biology)上,同时为第一份北极熊长距离游泳的证据,并是科学家第一次完整记录整场“冬泳马拉松”。

研究人员之一的唐纳(George M. Durner)表示,在水温2到6度的情况下游了这么远的距离,对北极熊的身体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而事实上,北极熊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浮冰上,因此可以做出如此创举更是让他们震惊。

北极熊的食物来源为海豹,牠们通常都在陆地以及浮冰之间游泳,以觅寻海豹;唐纳表示,波弗特海日趋恶劣的生存环境对北极熊来说是一大威胁。因在低温的环境下做出如此大量的运动危及北极熊的健康状况,使牠们无法储备足够的热量与脂肪。

在1995年以前,波弗特海的浮冰数比今日多上许多,代表北极熊不需要在浮冰与浮冰间(或是浮冰与陆地间)进行马拉松式的游法。如今,波弗特海在夏天的融冰量遽增,导致北极熊的觅食方式需要改变;唐纳表示,北极熊是气候变迁下最受威胁的大型哺乳动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