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不要和孩子赌气 (图)

发表:2011-01-26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和浩爸约好下午下班以后,带浩浩出去买衣服。过年了,按我们这里的习俗,过年给孩子从头到脚都要穿新的。前段时间工作忙,下班后就不想再出去逛了,一直拖到现在,看看再不买,就买不到合适的了。

转了几个童装店,给小家伙买了外套,裤子,还有鞋子,又去饭馆吃了饭,然后就溜达着回家。走到一段路上,浩爸告诉我:下午他经过这个路段的时候,看见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不知道孩子做了什么,那位妈妈生气的扔下孩子,自己一个人往前走了,孩子哇哇大哭,可是那个妈妈理也不理,还是继续往前走。

浩爸在旁边看着那位妈妈越走越远,离孩子已经五六十米了,还是没有要回来抱孩子的意思,浩爸恐怕有什么意外,就抱着孩子追那位母亲,那位母亲看着浩爸抱她的孩子,也还是没有什么反应,浩爸追了几十米追上那位母亲,把孩子还给她。

孩子的妈妈接过孩子说了什么,浩爸记不清了,反正是浩爸很气愤:这么小的孩子,他懂什么,大人何必跟孩子这么赌气?后面的话浩爸没再说。他回头和我说的时候,说要是被坏人给抱走了,他的妈妈离孩子那么远,根本就没有办法的。

后来浩爸还说如果我像那位妈妈一样做,他一定会气疯的,这话我相信,我说:“浩浩表现的那么乖,哪里会让妈妈那么生气的把他给扔下不管了呢?”浩浩在旁边说:“就是嘛!我才没让妈妈那么生气呢!”说笑归说笑,心里还是觉得那个妈妈做的过激了点,且不说孩子的心理受到影响,但从孩子的安全考虑,妈妈也不能那样和孩子赌气呢!

君不见每天经常报道:一个妈妈带着两三岁的孩子出去逛街,孩子在前面走,妈妈跟在后面,相隔有三四面,路边停下一辆车,下来一个人抱着孩子就上了车,还没等孩子的妈妈反应过来,汽车已经绝尘而去……一个妈妈带着一对一岁半的龙凤胎孩子在街边玩耍,来了一辆车停下来,下来一个人抱起其中的一个男孩上了车飞车而去,任凭妈妈在后面绝望的喊叫……

我们看着这样的报道,出了替那些伤心欲绝的父母感到难过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只能提醒自己:看好自己的孩子,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对孩子大意!

来源:搜狐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