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民国几位响当当的美女明星(组图)

发表:2011-01-26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蕙兰是一位不寻常的女性,在中国,她只不过是外交家顾维钧的妻子,还是第三任的,是个爱摆阔的贵妇。可她的名头在欧美更加响亮。人们知道她是MadameWellingtonKoo或者Hui-lanKoo。她一度是时尚东方女性的代表,有一阵子在欧美社交界是与宋美龄齐名的。据说有一次Vogue杂志评选“最佳着装”中国女性,她还压过宋美龄一头,得了第一。

张爱玲以《小团圆》《雷峰塔》和《易经》三部张爱玲自传体小说,以不同的角度、方式,极致细腻地铺写张爱玲对周遭不同人物的爱恨情结。《雷峰塔》和《易经》是张爱玲用英文创作的,已于上半年出版。昨日,由台湾知名译者赵丕慧翻译的中文版在台湾正式上市。中文简体版《雷峰塔》或将于年底出版。

《雷峰塔》和《易经》中文版的引言是张爱玲文学遗产执行人宋以朗所写,“1995年9月张爱玲逝世,遗嘱执行人林式同在其遗物中找到《TheFallofthePagoda》(《雷峰塔》)及《TheBookofChange》(《易经》)的手稿后,便按遗嘱把它们都寄来宋家。”据悉,《雷峰塔》和《易经》部分重写了《小团圆》里面的故事,《雷峰塔》是张爱玲以自己4岁到18岁的成长经历为主轴,糅合其独特的语言美学所创作的自传体小说。《易经》接续《雷峰塔》的故事,描写女主角18岁到22岁的遭遇,同样是以张爱玲自身的成长经历为背景。

林徽因对徐志摩的回忆,总是离不开那些文学大家的名字,如雪莱、曼殊斐儿、吴尔芙。而徐志摩在对她的一片深情中,则是不自觉地扮演了一个导师的角色领她进入英国诗歌和英国戏剧的世界……同时也迷惑了他自己。以至于徽因和志摩的关系,非情爱而是浪漫,更多的还是文学关系。

唐瑛是上海的名门闺秀。那年,唐瑛与陆小曼被称为交际场上的明星,素有南唐北陆之说,唐瑛曾与陆小曼合开了一家“云裳服装公司”,位于上海的静安寺,这是中国第一家专为女性开办的服装公司,相当于巴黎高级时装店。公司开业典礼上明星云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云裳”把世界最流行的服装款式拷贝到中国,很快,“云裳”的服装风靡了上海滩,有人做过统计,在巴黎流行的某一款时装,十天之后,基本上就会出现在上海街头。

1931年,胡蝶主演《歌女红牡丹》成名,此后主演根据张恨水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中国第一部彩色片《啼笑因缘》红极一时。1933年胡蝶高票当选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电影皇后”。

周璇之爱最美好的版本是同石挥的失之交臂。他们因为《夜店》而结缘,为了事业和误解而分开。分手,对于当时的他们来说或许是一种遗憾,而对于周璇和石挥的一生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幸事。因为分手,他们保留了这段感情最终的美感。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