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披露 一台商资助134贫生

发表:2011-01-27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首善陈光标将到台湾高调行善,相对的,67岁台商刘竹承在大陆默默行善,十多年资助了134位镇名大陆贫困学子的感人事蹟,因为其中一位成为老师的受助人写信给大陆国台办主任王毅,王毅再致函“两岸关系”杂志社而曝光。

王毅推荐刘竹承老先生资助大陆贫困学生的事蹟,2011年第一期的“两岸关系”杂志刊发信函全文。王毅在信中表示,他收到山东省昌邑市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赵香玉写的一封信,信里赵老师深情讲述了134名大陆孩子与一位台湾同胞之间的感人故事。

王毅说,读完这封信,他深受感动。在两岸关系步入大交流、大合作的今天,如果两岸同胞都像刘竹承老先生这样,在日常交往中相互关爱、彼此扶助,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就会越来越深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就能越走越宽广。

写信给王毅的老师名叫赵香玉,她在信中表示,2007年她从鲁东大学毕业进入山东省昌邑市外国语学校任教,妹妹赵彩玉今年从鲁东大学毕业,也即将走上教师的岗位。她们姐妹俩从几近辍学到为人师表,全靠“刘爸爸”从物质到精神上的帮助。

因为家贫,面临辍学困境,但就在赵家姐妹几近绝望时,“刘爸爸”赶到赵家。“刘爸爸”拍著姐妹俩的肩膀说:“孩子,别担心,好好的读书,学费的问题不用担心,以后的学费、生活费我给你们负责,直到大学毕业。”

随后的几年里,“刘爸爸”每年都给两姐妹2万多人民币的资助,也常鼓励她们要战胜命运好好活下去。另外,还每年约受资助的孩子吃2次饭,寒、暑假各1次。赵香玉说,他们多是单亲的孩子甚至是孤儿,“刘爸爸”是想让这些孩子能够体会到家的温暖。

134个孩子,1年需要100多万元,而且资助孩子的数目不断增加。为了凑足孩子的学费,“刘爸爸”对自己很“吝啬”。

在“刘爸爸”的感召下,这些受资助的学子也开始自己的爱心旅程。例如枣庄学院的张国山时常去敬老院、福利学校做义工;烟台大学的丘欣欣也加入学校的志愿者协会(义工组织),并成为第二负责人;清华大学的王艳梅说,是“刘爸爸”教会她感恩,她一定会把这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