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欺诈 万人罢买(组图)

发表:2011-01-28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乐福被指价格欺骗消费者而遭国家发改委处罚。互联网

欧洲最大的零售企业法国的家乐福(Carrefour)超市,被揭在中国市场大演“价格戏法”欺诈消费者,遭国家发改委勒令整肃并罚款50万元(人民币.下同)。家乐福欺诈“贱招”包括:标低价收多钱;标高价假打折;以大小数字标示价格,误导消费者等,违规的分店遍及上海、昆明、重庆、武汉等十多个省市。事件曝光后,内地昨在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内有逾万网民签名,发起抵制家乐福行动。

央视经济之声《天天315》由1月18日起,接连三集追踪报道家乐福涉嫌价格欺诈一事。国家发改委价检司前日证实,家乐福在部份城市的分店存在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高价结算及误导消费者等多种欺诈行为。


《结算收多钱》丁香吉祥茶壶标价36.9元,结算电脑出单时为66元


《标高价打折》七匹狼男性内衣标示原价169元,特价50.7元促销,但实际上平日原价为119元

上海沈阳分店“贱招”敛财

以吉林长春市家乐福新民店为例,店内销售“七匹狼男士全棉横条时尚内衣套”,价钱牌标示原价每套169元、促销价每套50.7元,经查实原价应为每套119元。而类似虚构原价行为在上海、哈尔滨、沈阳、南宁等地的分店均有出现。上海南翔分店销售丁香吉祥茶壶,价钱牌标示每个36.9元,但消费者实际被收取每个66元;昆明市白云分店则出现宣传海报以老树普洱茶每盒60元作招徕,但实际结算价为每盒120元,足足贵了一倍的情况;最离谱的是昆明家乐福世纪城店,售价每盒168.0元的火腿礼盒,刻意用大号字体标示“16”,用小号字体标示“8.0”,令消费者误以为是每盒16.80元。


《贱招假减价》老树普洱茶海报标价每盒卖60元,实际每盒卖120元


《大小字博懵》火腿礼盒售价168.0元的货品,标价时用大号字体标示“16”,用小号字体标示“8.0”,让消费者误以为售价是16.80元

违《价格法》被罚款50万


家乐福以“价格戏法”欺诈消费者,被发改委罚款50万。互联网

全国各地媒体其后跟进调查。北京有记者到家乐福朝阳区姚家园分店,随机拿了一支标价4.3元的咖啡勺,付款时却收6.9元,收银员指以电脑系统价格为准。发改委指,家乐福上述行为已违反《价格法》,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当局已责成相关地方部门严肃处理,没收家乐福违法所得,并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家乐福中国直至昨日没有作出任何回应。对于家乐福价格欺诈,网民骂声一片,不少人大骂:“家乐福太黑了!”“破坏商业秩序!”凤凰网上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超过1.2万名网民签名,表示将抵制家乐福。该网一项调查更显示,参与调查的7.5万名网民中,超过4.6万人表示不会再去家乐福购物,逾5.3万人不看好家乐福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但也有网民表示,只要价格便宜,以后还是会去家乐福购物。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