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就业基地” 系列小段子

发表:2011-01-31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友就业基地”

广东汕尾市烟草专卖局长陈文铸因为倒卖香烟,豪华消费等劣迹,被网友称为比最牛烟草局长还牛” 的局长。据调查发现,陈文铸还利用手中权力,把自己的20多个亲戚,调到本系统工作,把持了财务、营销、仓库和监察等核心岗位。当地群众把汕尾烟草系统叫做陈文铸的“亲友就业基地”。这种安插亲友形成的家族式的人脉网路,并不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而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利益链。把政府机关经营成为一个家族企业,在当今的大陆,似乎成为一种自然趋势。网友评论说,这种事出的太多了,不光在汕尾,也不仅仅发生在烟草系统。国企内部家族继承、内部繁衍,不让外人染指的内部招聘,一次次冲击着民众的心理承受底线。汕尾市烟草专卖局成为亲友就业基地,也只是一个缩影,折射出来的是当前官场、垄断国企的招聘乱象、官场腐败乱象。也有网友说,苏联70年土崩瓦解,中共现在62年,如果再这样下去,会不会跟苏联一样啊?

法院车拉蜂窝煤

有人在网上贴了一组照片。照片中一辆警车停在了居民楼前,后备箱内,装满了一排排的蜂窝煤。车上的“警察、 Police”和“法院”几个字儿挺扎眼。有网友评论说“这在我朝是很正常的事。”“我还用警车拉过柴禾呢……” “烧汽油不要钱,估计这蜂窝煤也是不要钱的”“公车吗?人人都能用”。也有网友说,在当今的大陆社会就是“财政拨款,百姓纳税,吃喝免单,小姐白睡,国窖茅台,千杯不醉,旅遊考察,出国免费,座驾专属,住房分配,有权不使,过期作废”。

富二代也能申请保障房

媒体报导说,深圳有一富二代,父母资产超过3000万,却自降身份,混同于普通百姓,申请购买专门为穷人盖的保障房,并且获得成功。媒体人石述思评论说,根据申请保障房的相关规定,成年子女可以单独申请保障性住房,资产也按照申请者本人以及共同申请者计算的。从法律政策上来看,无论其父母有多么富有,只要本人的资格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这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这意味着只要将自己的资产降到一定金额之内,并且年龄超过18岁,深圳首富的儿子都能申请保障房。现在官二代还没动手呢,富二代已经先来投石问路了。在未来的政府政策房分配中,想必争当穷人的热潮肯定此起彼伏——为了买便宜房子,和自己官爹富爸爸划清界限、断绝父子关系的人间喜剧,想必也是此起彼伏。评论最后说,当道德已经严重不靠谱的时候,政府的政策法规,实际上形成了对弱势群体的公开掠夺。

最快的……

网络上有这么一个段子说,根据有关部门统计,三十年来升值最快的是住房、坟地、乌纱帽、月饼、二奶,贬值最快的是职称、文凭、道德、诚信和人民币。中国大陆已经初步建设成为了一个由月光族、啃老族、打工族、蚁族、牢骚族、行骗族、逐利族和隐婚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

撼动了中国

网友转贴说,“殃视”有个《感动中国》,总是想乔装主流,可老百姓一看,没有感动,只有伤感;但是网上疯传的“2010年中国人要记住的段子”,虽然山寨,可确实撼动了中国。2003年“感动中国”的年度当选人,高耀洁医生,被逼得逃出了中国,感动美国和世界去了;同年“感动中国”的成龙在八名香港同胞菲律宾遇害之后, 说了一句“我们没有憎恨”,被网友骂他“没有中国心”,龙,一下瘪成蛇了。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