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论坛经典回复部分选登 系列小段子

发表:2011-02-01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合格”的“化学火锅”

羊城晚报的消息说,有大陆媒体曝出,麻辣火锅汤料中加入了各种化学添加剂,而中国烹饪协会宣布说:经过调查的火锅店百分之百合格,关于化学添加剂,“纯属谣传”。出面辟谣的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委会主任汤庆顺,被网友搜索到是北京一家知名火锅连锁店的老板。

网友评论说:这属于“老子给儿子辟谣”,根本不可信。媒体评论员舒圣祥表示:在“化学火锅”面前,“百分百合格”这样的保票绝对没那么好打。中烹协可以不要自己的公信力,但是,消费者也不能拿自己的肠胃去做试验。被外界质疑的火锅红、火锅飘香剂、辣椒精等化学品,现在仍然可以轻易的买到,也没有权威部门,正式对这些产品的性质,做出定性和公布检测结果。

网络作家魏英杰说,前不久,北京一小学生搞了个检测,发现90%的蘑菇被漂白了。尽管这一结论遭到有关部门和协会的质疑,但是,大多数网友选择,信任小学生。权威部门的公信力反倒不如一个小学生,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遗憾的是,这一切没有引起有关机构和专家们的自我反思,否则,中烹协未必就敢公然地抛出“百分百合格”的结论——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搞清楚火锅料是否存在化学添加剂,并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需要的是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尊重客观事实的精神。既然如此,不妨请小学生出手再搞一次调查,告诉人们真相到底是什么,这么说并不完全是开玩笑。

涨就一个字 四年来两次

天涯社区网的年度汉字评选,历时一个半月。涨价的“涨”字,最终以39.6%的支持率,从网友推选的265个汉字当中,脱颖而出,荣升为2010,年度汉字。

网络作家羽戈评论说,2007年度最热门汉字是“涨”,2010年同样是“涨”。四年前,中国的马车掉進了一个烂泥坑;四年后,还在这个污浊的泥坑里踟躇不前。短短四年,同一场危机,同一个国家,同一群人民,同一脸的失落与迷茫,这样的盛世,恐怕只能用 “多难兴邦”的糖衣炮弹来诠释。

羽戈说,中国特色的“涨”,是最不健康的“涨”,是身高180公分,体重180公斤的虚胖。但有些人偏偏称其为富态,打死他们都不承认,中国正在发生着通货膨胀。更严峻的形势在于,物价飞涨的同时,贫富差距正在逐步拉大,有个段子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咱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我去买四袋儿苹果……”

2010年各大论坛经典回复部分选登

2010年各大论坛经典段子,给大家选几段儿:

1 、面对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同时提价,中地沟油明确表示,暂不跟進。广大群众纷纷赞扬:这才是真正负责任、有良心的央企嘛。

2、给自己起个外国名儿,叫压力山大。

3、我用一麻袋的钱上大学,换了一麻袋书;毕业了,拿这些书换回来的钱,却已经买不起一个麻袋了!

4、景德镇盛产杯具和餐具,最著名的就是敏感瓷。分别有官窑和民窑,官窑专出敏感瓷,民窑尽出杯具。

5、中国人之所以不喜欢看新闻联播,是因为妒忌里边儿的中国人过得幸福快乐。

6、日本媒体问韩寒,你希望你的国家是什么样儿的?

韩寒回答:不通过房地产或者卖地,不通过低端的加工业,照样儿有高GDP,而且是人均的。好人不翻墙,坏人進监狱,有影响世界的文化,有别国模仿的艺术,干净的环境,自由的空气,看着被关進笼子里的权力,把酒言欢,言无不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