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片纽约亮相引发网上热议

作者:萧强 发表:2011-02-01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网上用中文搜索一下“国家形象片”这几个字,出来的还是一篇又一篇的官方媒体对于这部广告片的叫好之声。不过,阅读中文网久了,我也知道一个规律:看一看《网易》、《搜狐》网站刊载的这些叫好的官媒文章,发现下边的评论都是被关闭的。这个规律就是,凡是被网民激烈批评而官方当局又不允许这种批评出现的新闻,或者消息,各大新闻网站的普遍做法就是关闭评论。

既然如此,我就再到博客空间,或者到《新浪》的微博去搜索一下。果然,对于这部“国家形象片”网民的批评之声源源不绝,我随便摘几条如下:

比如媒体人洪晃,她在新浪微博上对此广告片提出批评,说:“这象是唐人街一批最有钱的中餐厅老板自己给自己做广告。”

还有网民指出,在这部广告片中那些非富即贵的精英明星,不仅不能代表普通中国民众,而且其中谭盾、甑子丹等人是美国籍,还有至少七、八个是有美国绿卡的人,用他们来代表中国的国家形象,岂不荒唐?

还有在《凤凰博报》一位著名博客叫颜昌海,对此是这样评价的,他说:“中国大陆每年花在宣传上的费用不计其数,封锁互联网不遗余力。而中国大陆的权贵阶级,其统治基础就是谎言和暴力。所以,老百姓并不因为这种宣传,就认同权贵阶级的专制与暴力。”

既然说到封锁互联网,我还想到这样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是谁拍的这部广告片呢?新华网说是国务院新闻办,那么又是谁下令在国内的各大网站关闭这则新闻的评论、不允许中国的网民批评这部片子的声音出现在互联网上呢?还是国务院新闻办。

对美国人宣传中国形象,同时还要有同一个机构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封锁删帖来对付国内民众的负面评论,时代广场广告的效果对美国人如何,我还不得而知;至少靠关闭评论和删帖来阻止中国网民对其的负面评论,在这个网络时代,岂不是对国家形象自打耳光吗?

国务院新闻办是一个日益庞大的具有中国式专制特色的宣传和审查机构,虽然拍了这部广告片,而且在美国时代广场反复播放,但是如果说它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恐怕也没有冤枉。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