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媒谴责中共迫政要“远离神韵” 议员:痛恨威胁(组图)

发表:2011-02-03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新西兰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给当地20名国会议员写信密件,用强硬口气“令”纽西兰议员们远离神韵。纽西兰奥克兰市议会议员凯西(Cathy Casey)博士给纽西兰媒体公开曝光此事,图为凯西(Cathy Casey)议员。

被评为2010年美国十大杰出演出团体之首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将于2011年 2月3日至2月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的ASB剧院演出四场。神韵演出引起了中共的恐慌,中共驻新西兰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给当地20名国会议员写信密件,用强硬口气“令”纽西兰议员们远离神韵。此事曝光后引起纽西兰社会震动,当地媒体纷纷热议,谴责中共。

纽奥克兰市议会议员凯西曝光中共大使密件

纽西兰奥克兰市议会议员凯西(Cathy Casey)博士2011年2月1日向媒体公开曝光了中共驻纽西兰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写的一封信,廖菊华在信中赤裸裸的诋毁神韵,并以命令的口吻让凯西博士“远离这一活动”(中共使馆信的原文,详见附件)。

对中领馆赤裸裸干涉西方民选议员的行径,凯西(Cathy Casey)博士表示:“这里是新西兰,不是中国,我们捍卫民主和人民的表达自由。对于中共的总领事企图要让民选的议员去反对法轮功学员的行径,我们表示强烈的愤慨”。


纽西兰奥克兰市议会议员凯西(Cathy Casey)博士2011年2月1日向媒体公开曝光了中共驻新西兰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写的命她“远离神韵”的密件。(大纪元资料室)

凯西博士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的市议员,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2007年12月16日,人权圣火抵达新西兰时,凯西博士作为 CIPFG成员在奥克兰集会上公开揭露中共“在神韵艺术团来新西兰演出时试图阻止新西兰人前去观看。中共怎么竟敢在新西兰的土地上告诉我们怎么做?!”

纽西兰新闻协会(NZPA): 政治家受到中共压力

纽西兰新闻协会于2011年2月2日发表文章指:“(新西兰的)政治家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并被要求联合抵制与法轮功活动有关的到访演出团体。”文章中说,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致信奥克兰市政府议员凯西(Cathy Casey)博士,并要求她“远离”神韵艺术团在2月初将在奥克兰Aotea中心举行的演出。新闻协会的文章也表示,纽西兰绿党国会议员凯斯•洛克也收到了奥克兰一些中国团体的信,并要求他不要出席神韵演出。

洛克说:“中国政府试图以这种方式向纽西兰政治家施加压力,实在令人反感”,“当一些政治家对这种试图阻止他们出席文化演出的蹩脚行为一笑置之的时候,其他一些或许会出于压力而避免参与这一事件,并担心他们的出席会对(纽西兰)与中国的姐妹城市,或国会与中国关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洛克表示,廖菊华写给凯西博士的信中所使用的语句是非常极端的,它将法轮功描述为“异端邪说”和“一个反社会团体”。

纽西兰电视3台:很痛恨被中国外交官这样威胁!

纽西兰电视3台在2月2日题为《中国政府的要求“违反了人权”》的报导中表示,在公然命令奥克兰市议员们远离一场舞蹈秀之后,中国政府已经被警告停止干涉本国内政。电视3台的报导说,中国驻新西兰领事馆总领事声称:政治家应该回避神韵艺术团,因为该团体和法轮功活动有关。

奥克兰市议员凯西博士说:“没有任何人可以命令我在Aotea中心的演出到底应该是去还是不去,这是我的选择,没有人可以命令我应该远离些什么。”

电视3台报导称,市政府所有20名市议员都收到了总领事发出的信,并声称神韵和法轮功活动相关,而法轮功在中国被禁止,并用恶毒的语言诋毁法轮功。凯西博士说,总领事的信已经违反了人权,她应该就她的行为作出道歉。电视3台的报导也表示,当电视3台新闻节目和总领事联系时,总领事拒绝就此事作出评论。

纽西兰Stuff.co.nz新闻网站也于2月2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外交官警告议员们“远离”》的文章,Stuff新闻网站发表文章引述奥克兰议员的话:“我真的很痛恨被中国外交官这样威胁”。

文章说:一位资深中国外交官向奥克兰市议员发出警告,让他们远离一个由异见团体法轮功所主办的中国文化演出。收到信件的奥克兰市议员凯西博士表示,她对此事感到愤慨,同时也将这种行为视为违反外交惯例。

凯西博士向Stuff网站表示:“我真的很痛恨被中国外交官这样威胁,这是下流的行为。它散发着政治干预的恶臭。”她说,她和其他市议员长期以来一直都欢迎和接受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持有不同见解的来访者。

纽媒:中共恐惧公众看到被它们系统毁坏的中国真正传统文化在国际再现

Stuff网站称,中国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向每一位议员写信,警告他们远离即将于2月3日在Aotea中心上演的“神韵”演出。廖菊华在信中诋毁神韵及法轮功,并以命令的口吻警告议员“请你远离这一事件。”

Stuff 网站也表示,主办这次活动的新唐人文化和艺术交流中心说,这封信的目的是为了破坏和干扰神韵的演出。神韵所展现的是被中共所破坏的传统文化。“显然,中共已经采取了极端的手段来试图影响我们的民选官员”,“中共恐惧新西兰公众看到被它们在过去几十年中系统化摧毁的中国真正传统文化在国际再现。”

神韵已经连续4年在新西兰演出

神韵主办者纽西兰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表示:神韵艺术团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传文化为根本,创作和演出的节目都是以正统人类文化、神传文化为主,以全善全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神韵所到之处得到了观众的极高评价,尤其是西方主流社会越来越欣赏神韵。

法轮功佛学会发言人表示,神韵所弘扬的中国正统文化正是中共最害怕的。从2007年以来,神韵已经连续4年在新西兰演出,观众达数万人,新西兰民众越来越喜欢接纳神韵。而中共颠倒黑白诋毁污蔑神韵的流氓伎俩被越来越多的正义人士识破,一月中旬中共干扰神韵在韩国釜山的演出,釜山的地方法院在演出前最后一刻,终于做出正义判决,判定神韵依照合同照常上演,引起极大轰动,观众感到极为震惊,中共出尽洋相。

百闻不如一见

法轮大法佛学会希望大家都到剧场去亲身体验神韵:百闻不如一见。希望议员们捍卫新西兰的普世人权,亲自到剧场看看神韵到底是什么;同时也希望海外的华人不要被中领馆吓到,身在自由社会难道还不如中国大陆在中共统治下认清了中共面目、觉醒了的民众。

美国纽约州一家律师行总裁吉姆斯‧德莫考斯基先生1月29日看完神韵之后,对中国文化更加敬仰和崇拜。他说:“中国古老文化的神秘面纱今晚揭开了,中国文化的瑰宝展现在我的眼前。我们看到中国文化的历史渊源,也清楚看到了当今的中国,就是没有了古老文明和道德的当今中国。”


拥有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德莫考斯基先生和太太看完神韵后表示,中国古老文化的神秘面纱今晚揭开了,中国文化的瑰宝展现在我的眼前。

据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介绍,目前神韵艺术团2011年在全球五大洲的巡演已拉开序幕,神韵节目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辅以中国民族民间舞,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刻内涵。

很多观众尤其对晚会中的中国古典舞情有独钟。中国古典舞奠基于华夏五千年的神传文化,悠久的历史,有着取之不尽的题材。民族传统的文化内涵使得舞蹈动作更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形象地刻画出各种人物的性格、情怀,甚至可以使古往今来各个时代生动的展现在舞台上。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