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素梅花年菜 美味又健康 (图)

发表:2011-02-06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历新年将至,想要准备既美味又健康的年菜,同时兼顾荷包,让许多华人家庭伤透脑筋。迈阿密佛光山法师和义工们特别设计了一套十人份的全素「梅花」年菜,供民众参考。五菜一汤,一个多小时即可准备妥当。

东坡素

材料:

百页豆腐1块、香菇6朵、冬瓜300公克、瓠瓜丝120公分、姜2片、辣椒1根、八角3个、糖1大匙、酱油2大匙。

作法:

1、香菇用水泡软,挤干水分;冬瓜去皮后,与百页豆腐分别切成方形片,瓠瓜丝用水略为泡软备用。

2、取一朵香菇、一片百页豆腐、一片冬瓜,依顺序整齐迭起,然后用一条瓠瓜丝绑成十字形打双套结即可。

3、起油锅,放入油一大匙,先加入糖、酱油,用小火慢炒,再放入姜、辣椒、八角炒香,接着倒入适量的水,煮沸后放入东坡素肉,用小火慢煮约20分钟,入味即可上菜。

年年有余

材料:

素鱼1条、青椒1/4个、红萝卜一小段、面粉适量、香芹半把、西芹3片、姜一小段。糖醋酱汁的材料:蕃茄酱1大匙、醋1大匙、糖1大匙、水1大匙。

作法:

1、青椒、红萝卜、西芹、姜洗净切丝,香菜洗净切段备用。

2、少许的油炒红萝卜后捞起,再加入蕃茄酱、醋、糖和一大匙水稍煮后,再倒入蔬菜料拌匀。

3、将糖醋酱淋在素鱼排上面即可上桌。

※素鱼的作法:将一颗大芋头去皮切丁,蒸熟后捣成泥,再加约2大匙太白粉拌匀,捏成鱼形状。再将芋头鱼沾面粉,油炸至金黄色后捞起。

小叮咛:

如果要仿真,可用汤匙压出鱼鳞纹路。

圆满富贵

材料:

笋干200克、素羊肉100克、素鱼翅40克、素火腿250克、干香菇1朵、山东大白菜1个、红辣椒1根、素鲍鱼1个。

作法:

1、将笋干洗净用滚水煮约10分钟,换水再煮10分钟去酸味。

2、素羊肉撕成小片,素鲍鱼、火腿切片再对切备用,素鱼翅滚水泡开,挤干水分,香菇泡水备用。

3、取一大碗(比盘小以方便倒扣),将香菇放中间,再铺素鱼翅,后将火腿、素鲍鱼沿碗排开。

4、热锅放油爆香素羊肉,加酱油膏、冰糖,再加入笋干及水煮30分钟。再加入大白菜及水炒约15分钟,同时用太白粉勾浓芡后取出。

5、把煮好的菜料加入大碗内,压紧,大碗放入蒸笼蒸20分钟即可扣入盘中。

小叮咛:盘缘可用青菜或萝卜铺边。

益寿饭

材料:

红糟1大匙、姜末1小匙、米2杯、盐少许、油3汤匙。

作法:

1、米洗净,加2杯水用电子锅煮熟,拿出待凉。

2、炒锅加油爆炒姜末,再加入红糟小火炒香,再加入饭。炒香后调味即可捞出。

小叮咛:

寒冬时节,姜、红糟暖身去寒。

竹报平安

材料:

竹笙10条、盒装嫩豆腐1/2块、紫高丽菜1/4颗、盐适量、太白粉适量、壶底油少许、黑胡椒粒少许、香油少许。

作法:

1、竹笙去头尾取中间部分,在用水泡开洗净,捞起来备用。

2、使用纱布袋将豆腐压干水分后取出,连同盐、黑胡椒、香油、太白粉一起在容器内搅拌,再塞入竹笙中,形成管状造型,在蒸笼内以中火蒸5分钟。

3、紫高丽菜切细丝,泡水备用。

4、素高汤加盐、胡椒粉调味,再用太白粉勾芡备用。

5、将紫高丽菜去水分摆在盘内,放上竹笙,淋上勾芡高汤即可。

小叮咛:

豆腐可先装入小塑料袋内,像挤奶油一样挤入竹笙内。

吉祥汤

材料:

鲜栗子12颗、腰果20颗、素鸡1包、干香菇6朵、水1锅8分满、盐适量

作法:

1、香菇泡软切片,腰果洗净备用,栗子洗净。

2、用滚水将栗子川烫五分钟后,捞出剥掉外壳。

3、用一锅8分满的水,将所有材料放入熬煮约1小时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叮咛:

腰果可前一晚泡水,隔日较易煮熟。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