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落马官最多 坏到家也烂到家

发表:2011-02-07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光裕案爆出后,有评论称,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黄光裕案的影响都远大于赖昌星案。此话不假,别的不说,单从捎带着拉下马的公安部官员中就可窥豹一斑,无论是警官级别,还是人数,都令赖昌星案“黯然失色”。

让人觉得滑稽的是,顺着黄光裕案的脉络,负责抓坏人的公安系统内屡屡发现坏人,高级别警官被抓、被双规、被批捕的消息不绝于耳。落马的官员除了郑少东、相怀珠、王菲,还有原公安部办公厅信访办副主任李景凤、治安局副局长吴明山、经侦局上海直属总队总队长吴卫华、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四大队原副大队长靳红利、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影、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副局长钱宏祥等。

外参出版的《商场和官场》称,公安部因黄光裕案落马官员人数之多、范围之广、级别之高,更是国务院下属部委中的“头名状元”——这个专抓坏人的部门如今却坏到家、烂到家,不仅让穿警服的颜面无光,也更是让普通民众百感交集,这个不堪的现实也肯定会让最高层倍感尴尬。

2010年年初,公安部办公厅信访办原副主任李景凤、科技信息化局信息中心原副主任陆山等官员相继涉案被查,一时各界瞠目。7月,负责监听的公安部行动技术局局长张健被“双规”的消息,则再次投下一颗威力巨大的震撼弹。

2010年7月,公安部行动技术局(12局)局长张健被“双规”。张健是公安部近半年来“落马”的第三位厅级官员。

7月10日,公安部有关部门召开集中教育警示暨“创优争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称,鉴于近年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严重违法违纪频发,公安部党委研究决定,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意在亡羊补牢。会上播放了李景凤、陆山、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文化活动部原副主任王菲等人以身说法警示教育片。

李景凤曾任公安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中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和常务理事,2007年9月,任公安部办公厅信访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警监(正局)。李景凤之前任职的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即王菲案发前所在的部门。该中心是直属公安部的事业单位,以策划、创作、製作、发行公安题材电影电视剧为任务,同时策划、组织晚会、演唱会、音乐会、电视文艺专题片等各种文化活动。

生于1964年的陆山,广西人,高级工程师。其所在的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23局)信息中心,专门负责实施公安部“金盾”工程。“金盾”工程即公安通信网络与计算机信息系统建设工程。

据知情者介绍,陆山案发偶然,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他的电脑被装了木马;随后的调查发现,陆山在“金盾”工程的招标、设备采购中涉嫌收受贿赂上千万元,其名下拥有房产八九套。在公安部警示教育中,现身说法的陆山在片中说,他第一次受贿就是200多万元,没想到打几个电话就能赚这么多钱。

来源:明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