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2012年超新星爆炸 可见两颗太阳(图)

发表:2011-02-0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惊人预测,人类有望在2012年见到两个“太阳”

据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高级物理学讲师布拉德.卡特博士预言,从现在开始,最早在2012年、最迟在100万年内,地球上的人类将能够看到两个“太阳”同时悬挂空中的诡异场景,尽管这种科幻电影般的奇异景象只会维持几周时间。

卡特博士称,猎户星座的红超巨星“参宿四”最近15年直径缩小了15%,质量急剧下降,这是红巨星重力崩溃的典型征兆,“参宿四”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超新星爆炸。简单地说,红巨星内部的核燃料将不足以支撑它巨大的体积,而重力将引发它的坍缩,在这个过程中引力势能会形成巨大的热能,造成大爆炸。如果“参宿四”发生爆炸,它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亮的一颗超新星。

卡特博士说:“这颗衰老恒星的内核已经耗尽了它的燃料,正是这些燃料促使‘参宿四’发出光和热,当燃料耗尽时,恒星就会向内坍缩,引发巨大的超新星爆炸。”当这一切发生时,“参宿四”的亮度将至少超过太阳数千万倍,当超新星爆炸的光亮传到地球时,在人类的眼中,将如同在地球上空出现了“第二颗太阳”。不过,这“第二颗太阳”只会维持几周时间,然后就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逐渐暗淡和消失。

卡特博士称,尽管“参宿四”最早可能在2012年前发生超新星爆炸,但也可能在100万年内的任何一天发生爆炸,所以人类未来看到地球上同时升起两颗“太阳”,只是迟早的事情,到时地球上的黑夜也会亮如白昼。

“参宿四”随时可能发生超新星爆炸的预测在互联网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有人甚至将超新星爆炸同玛雅日历中的2012年“世界末日”阴谋论联系了起来,还有网民为了应对可能来临的超新星爆炸,甚至在地下室中储满了罐头食品。

不过卡特博士称,超新星爆炸不可能给地球带来任何毁灭性的结果,因为超新星爆炸释放出的细小粒子--中微子对人体并无害处。卡特博士说:“当一颗恒星爆炸时,首先我们会观察到一种称做‘中微子’的粒子雨,它们将会穿过地球,即使超新星爆炸会照亮我们的夜空,即使超新星99%的能量都会释放到这些粒子中, 但当这些微小粒子穿过地球和我们的身体时,却绝对不会对我们带来任何伤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