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97)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1-02-10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人贩子与福利机构打造婴儿拐卖链条。

婴儿被拐在中国社会原因很多,但包括养老在内的社会保障体系不健全,纳税人养的政府之不作为,是其最主要的因素。而儿童被拐卖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打击不力和不作为,是导致被拐卖儿童问题的蔓延的主要原因。官方的公安机关,用了许多力量来强力维稳,却根本不将拐卖儿童的问题放在心上,更不用说进行制度化建设,以堵住儿童被拐的残酷现实。更有甚者,福利机构和人贩子勾结起来,充当将孩子“正当化“弃婴的角色,为贩子贩卖儿童提供机会,从中谋利。但像这样的福利机构被曝光的很少,受到监督和惩处的就更少,这也是中国贩卖儿童屡禁不止的原因。至于有人利用微博替公安“分忧”,而不是监督政府,除了偶尔能凑巧寻到两个孩子外,那当然是维稳思维在生活各个方面的继续延伸。

二:长沙前一线拆迁官员发帖建议大学设拆迁专业。

在大学设立拆迁专业,就我目力所及,这个发明权来自推友浦飞。他在推上说像这样强拆血拆下去,中国的拆迁人才严重缺乏,应该专门在大学设立拆迁专业,来应对社会上层出不穷的血拆和群体事件。浦飞这个说法,当然是调侃是批评政府及诸多血拆的胡来,哪知这样的“馊主意”却被曾经的一线拆迁官员当作宝贝,贡献出来。不怕献宝,不怕羞辱,以至于此,可见中国官员的素质糟糕到何等地步。当然,我不是说这个曾经的一线拆迁官员完全复制浦飞的说法,主要是浦飞这样的“未卜先知”的本领,足够显示中国社会的荒诞。其荒诞到何种程度,你用反讽、调侃、戏弄的方式弄出来的歪点子,官员和政府却正儿八经当作好主意来使,其荒诞可笑正可以展示一个政府的末世景象。如果设置拆迁专业可以解决拆迁,那么设置维稳专业就可以解决社会不稳定,那简直会让官方乐开了花,可惜除了突显愚蠢外,没有这么便宜的事。

三:强拆者当庭供述:警方要我们作假

大学里拆迁专业尚未按曾经的一线拆迁官员之意愿建立起来,但血拆队伍的专业化却是在这几年得到了大大的发展。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这不,山西又来了起。山西这一起呢,因为有博士之父被打死,而引起了更多的人关注,如此一来就做了些稍微“公开”的审理。审理的过程稍微公开,稍微让媒体采访一下,血拆队伍的肮脏,警察的作恶,就暴露出来了。强拆者胡来,不只是官商勾结的恶果,更是纳税所养的警察“保驾护航”的恶果。警察成了地方官员和商人的私人武装,自然会深深卷入这些肮脏的交易之中,从而让血拆者在出事后尽情作假。公权力不受监督,私有财产不受保护,血拆搞成“全国山河一片红”,已是不争的残酷现实。

四:广州市将使用 GPS定位全市 严查公车私用。

你有抓小偷的能力,但因为你要从中牟取私利,所以把小偷放了,因为他每个月都给你上供。这是火车站等交通密集之地警察与小偷的常规故事。这种常规故事并不只是在警察和小偷身上,这种故事很有传染性,在纪委和官员之间也屡演不止。纪委真要想整治官员,自然是能够的,但由于自身不受监督,由于官官相护,由于警察与小偷一般的利益关系,你就是有再多再严的GPS定位,也无法制止官员利用各种方式变相公车私用。也就是说,当任何事没有真正良好的制度保障,没有运营管理透明度,没有新闻的监督,一切看上去的“高科技”反腐办法,都只不过是忽悠民众的手段而已。

五: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今起施行 禁止房间分割出租。

这几年出现的各种法律法规,由于没有真正的公开讨论,也没有公正独立的立法机关作后盾,导致很多法律法规中的一些条规,其立法动机和立法结果,就是以侵犯人权为目的。比如今次诞生的这个《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在不少地方比较混账,如“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既不符宪法也不符房地产管理法,与上位法如此冲突,居然能够出笼,也只有中国这种打着法治旗号行侵犯人权之实的国家才能做得出来。这个管理办法中的一些内容,其内核实质是为了维稳,便于对流动人口进行非法管制提供方便。

六:煤矿职工发现写有官员名字与数字清单后被捕。

极权制度的核心做法,就是不透明,搞暗箱操作,造神秘感,让大家揣摸上意,以显天威,从而使民众成为彻底的奴才。煤矿职工只因为知道官员名字和数字清单,就身陷囹圄,这就是因为你知道得太多。知道得太多,不符合天朝的愚民标准,破坏了他们暗箱操作的大计,破坏他们独吞利益的维稳格局,你小小一煤矿职工自然只有进监狱之路一条,不让你“盖被子死”、“躲猫猫死”或者“喝冷水死”已经算便宜了你。不过这一套做法当然算不得“独创”,以前黑社会抓了对方的人,你不小心睁眼看了本方的老大一眼,你就知道得太多,就可能被剜眼睛,要么就挖坑活埋了事。这煤矿职工是碰上了哪路黑社会呢?读者诸君看了自然分晓。

七:住建部官员称今年房价上不去下不来。

我早就说过,房产价格根本无法降下来,原因在于经济上的地方割据,很多政府部委和各级政府,早已是经济军阀。与政治上的大一统相较,这种经济军阀,使得中央政府所谓的政令根本不起作用,或者说会大打折扣。事实上中央政府也深知,如果房产降下来,地方维稳将无着落,从而也会影响刚性维稳所带来的社会问题。既然各级政府是经济军阀,住建部官员也乐得出来说房价不上不下这种二楞子二傻子废话。要想房价真正下落,那么只有等经济泡沫令房产泡沫大显而垮塌,才有可能,这是中共官方把房价政治化处理所始料未及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