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穆巴拉克离开首都开罗 新华网出快讯(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11-02-12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出快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离开首都开罗

【看中国记者楊逸凡采访报道】根据CNN报导,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经离开首都开罗,前往西奈半岛度假胜地。该讯息是来自与波斯湾政府有密切关系的人士。

对于此一讯息,新华网罕见的一反过去对埃及报导的低调态度,迅速出了一则快讯,报导了穆巴拉克离开首都的讯息。

据此,国内人士向记者提供的观察与分析称,中共内部目前在对埃及事件的报导上可能有些分歧,此外,新华网对该讯息迅速做出反应,可能想抢得话语权,就是在未来穆巴拉克无法控制埃及形式时,引导国内民众认为穆巴拉克是自己离开的,而不是被推翻的。

这位人士表示,这样引导的用意在于维护中共的统治,防止人民效法埃及起来造反,如果人民相信了共产党的宣传,就会对埃及的政权变更理解为正常的现象,而不是因为人民的力量促使总统出逃。

此外,民众陈先生说:在昨天之前埃及新闻在国内几乎是不被报导的,或者在很不显眼的位置上,然而,昨天却出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准备到德国长期休假”的一句话新闻,该新闻可以说是为今天这个消息做铺垫。

他同时表示,这反映出一个问题:中共对于埃及的情况有了评估的结果,第一、他非常害怕未来的埃及政府与国民政府建交;第二、他为了未来能体面的与新的埃及政府打交道,所以选择了对埃及局势有所报导,但还是要降低报导的影响,所以就出了这样的快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