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pk春晚导演 谁不靠谱?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2-12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肖鹰日前发表一篇题为《春晚导演莫学“苏紫紫”》的评论文章,意外与春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马东展开言论交战,春晚争议再度掀起网络波澜。

清华教授:“春晚导演莫学‘苏紫紫’”

肖鹰撰文评论,今年央视春晚收视评价调查,再次出现了央视官方调查与民间网络调查的“惯例性悬殊”(赵本山支持率远超第二名)。央视自调走高,网络民调走低,既然是“惯例”,不足为怪,也不值一议。

“多年以来,春晚导演们的‘重心’究竟是在‘取悦’还是在‘取笑’作为‘大部分人’的‘农民’?别的不用谈,在2009~2011三届春晚中,赵本山表演的小品,2010年《捐助》的‘笑点’是‘两个光棍争一个寡妇’,2011年《同桌的你》的‘笑点’又是‘两个男人为一个女人吃醋’,赵本山们的趣味专注于此,想象力局限于此,中国农民就应该这样‘被正确取悦’?”对于马东“董卿与韩乔生结婚”的玩笑,肖鹰质疑“马东导演的‘造谣生势’与‘苏紫紫’的‘裸体炒作’有何区别?”

春晚导演负气:“没见过肖鹰这样不靠谱的”

面对肖鹰的批判,马季之子马东特地注册博客发表“响应”:“见过不靠谱的,但没见过堂堂清华大学美学教授——肖鹰老师这么不靠谱的!”他还表示,“即便节目一入您的法眼就‘快乐得不够美’,也大可不必以一副狰狞面目示人,就跟一个小品该为道德沦丧、人心不古负全责似的。”

马东的博客文章中也不乏“为您的学生们缴的那点不算便宜的学费泪流满面”、“劳驾您把明年春晚的节目也一并评论了算逑,省得来年费事,也好给明年的导演们指一条有去无回的瞎道”、“联想之诡异,穿越之匪夷所思,思维之不挨着,不由得让我猜测,你不是酒后信笔,就是事后无力,反正已经不听使唤了”等负气之词。

而对于马东的响应,肖鹰表示:“离我想象的马的素养差距很大。我不响应,还因为我过去的文章,包括昨天的《春晚导演莫学“苏紫紫”》,已经完全表达了我关于央视春晚要说的话,已经没有必要再说什么了。”

网友批马东:怎么会有这样的痞子?

马东的负气表现引发众怒:“肖教授道出广大人民的心声,马东有素质的话该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和指导,别动不动就在博客上回击谩骂,看下网友怎样评价春晚,别引起众怒。”、“看两人的博客就知道谁的素质低了,教授仅仅是就事论事,姓马的根本就是在狂吠,给你老子积点德,别丢人了!”

有网友直言:“春晚的这些人最大的悲哀就是闭门造车,严重损害农民的形象,至于赵本山这种垃圾早就该滚蛋了,马东的回应也太无力无论据了,不知道你所谓的创作到底是什么,我看现在的农民比你时尚多了。”

更有网友追问:“马东如此厚颜无耻,听不得别人一点批评意见,可见此人素养差到什么程度,就这样的导演能导出什么好节目来?我看是你太不靠谱,怎么会有这样的痞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