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长刘志军落马与女富婆有关? (组图)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11-02-13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书苗 刘志军

铁道部长刘志军落马与女企业家“有染”?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据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证实,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党组书记职务。

农历正月初十,严格地讲,新春佳节还没有过完,就传来了这令人震惊的消息……

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被“双规”了!刘志军被“双规”,预示着新春佳节之后第一个落马的正部级高官。

“春运”是全国的大事,代表着“忙碌”“繁忙”。因为“春运”有数亿人在流动。中国铁路在“春运”中日接待旅客达六百余万。在为期40天的2011年铁路“春运”中,要确保2.3亿旅客的出行安全……

“春运”是铁路的大事;“春运”更是铁道部长的大事。

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从1月30日至2月8日 (农历腊月廿七至正月初六),连续10天深入运输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他最后一次露脸是2月8日(正月初六)。11时40分,刘志军乘坐的列车抵达阜阳站。重点检查阜阳站春运工作。四天之后,刘志军被中央免去其党组书记职务。

刘志军19岁成了铁路普通的养路工人,50岁任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在这将近40年里,记载着他人生的辉煌。

刘志军聪明、艰苦、勤奋,这是熟人对他的评价;刘志军为人耿直,生活简谱,这是下属的印象。

今年一月中旬,铁道部对2011年铁路反腐倡廉工作作出部署。刘志军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管住自己,对一些敏感事项不乱插手,坚决顶往各种说情、打招呼。刘志军还强调,领导干部要管好亲属,不利用自己的影响谋取私利;管好下属,有不好的苗头及时提醒、敲打;有党性原则和法纪观念,不能干的事情坚决不干,在铁路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好引领作用。

然而,一个月后,刘志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职务,被“双规”了……

刘志军有着辉煌“简历”;也参杂着鲜为人知的“灰色”故事。

刘志军当官儿后离过两次婚,结了三次婚。据说,他的结发妻子的父亲曾是某铁路分局的高官……

刘志军的弟弟刘志祥,曾先后担任汉口火车站站长、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2006年3月16日,刘志祥贪污受贿金额高达4000万元,因涉嫌故意伤害、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缓……

刘志军的婚变,是不是“质变”的开始?刘志军的弟弟刘志祥当官儿、以及犯罪,是不是刘志军“一人得道”的结果?! 

自从刘志军的弟弟刘志祥东窗事发之后,有关刘志军的不利传言便不绝于耳……

刘志军在“春运”期间突然落马,有知情人说,与山西晋城女企业家丁书苗有直接关系。

以煤炭运输起家的丁书苗2000年后转战北京,成立了博宥集团,涉及高铁设备、影视广告、酒店等诸多投资。在山西时,丁书苗令人刮目相看的是,能拿到车皮。2009年,丁书苗在老家沁水夺得嘉南铁路投资权,总投资23亿元。丁书苗被视为中国高铁及衍生项目重要既得利益者之一。由该集团实际控制的山西金汉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武广高铁、郑西高铁及广深港高铁工程中均有中标项目。

55岁的丁书苗在今年一月上旬被调查的消息引起震动。多位人士表示“她的关系网很复杂,可能牵涉很大的事情”。

那么,丁书苗“牵涉很大的事情”,是不是与刘志军落马有关?丁书苗“牵涉很大的事情”,是刘志军落马的前兆?
 

编后记:中国官场的政治斗争中因腐败落马的高官们,白天在大会上还在大讲特讲“廉洁奉公”,晚上就去“贪污受贿,声色犬马”。 ... 无论台上的、台下的都心照不宣,但就是没人去捅破。 ...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