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涉贪高官于幼军复出

发表:2011-02-13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媒体报导,曾因涉嫌贪污被撤职的前中国大陆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全面复出,调任大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党组成员。

大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南水北调网”刊发消息称,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鄂竟平宣布这项人事任命。

鄂竟平宣布,“根据国务院决定,任命于幼军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免去李津成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职务;根据中央组织部决定,于幼军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成员,免去李津成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党组成员职务。”

官网“领导专区”内容也已更新,于幼军位居南水北调办公室3名副主任的最后1位。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08年宣布撤销于幼军的中央委员职务,留党察看2年。据称,这和于幼军涉嫌在深圳市长任内贪污违纪有关。

58岁的于幼军原籍江苏省丰县,在广州长大,历任深圳市市长、湖南省副省长、山西省省长以及文化部副部长等职务。

于幼军从2005年起出任山西省省长,任内山西多次发生严重煤矿矿灾。2007年爆发“黑砖窑”案,于幼军被迫向受害的农民工及家属道歉,并向山西民众作出自我检讨。

于幼军同年9月调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中纪委在2008年10月中国共产党17届3中全会通过撤销于幼军职务,当时消息称,中纪委指于幼军在担任深圳市长期间利用职权,在市政府招标工程中协助亲友所属香港公司得标,获取巨额利润。

于幼军受处分后淡出媒体焦点,唯一见诸报导的是2010年7月5日,于幼军以“文化部副部级领导”身分赴甘肃庄浪调研雨水集蓄利用工程建设情况,当时有评论视为“低调复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