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拐卖儿童犯罪增加(图)

作者:唐安妮 发表:2011-02-1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一次成功的网络行动,彭高峰(音译,左)找回2008年被诱拐的儿子彭文乐。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孙海洋(音译)和彭高峰都是来自中国中部地区。3年来,两人有点象战友,一起寻找他们在南方城市深圳被拐卖的儿子。

但现在他们两人的路分开了。上周,得助于一个草根网络行动,彭高峰找回了6岁的儿子。 这项网络行动旨在通过将乞讨儿童、走丢儿童的照片放上微薄,从而帮父母找回他们被拐卖的孩子。但能开心找回孩子的家庭很少,更多的家庭正在失去能再找回孩子的机会。

孙海洋说:“彭高峰是中了头彩。但像这样能找回孩子的机率几乎是零。贩卖儿童的问题微薄解决不了,父母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是太大的一个问题。”

据官方媒体报道,政府估计每年有多达2 万名儿童被贩卖。一些儿童被犯罪团伙利用在街上乞讨,很多被强迫做童工,更多被卖给别人领养、一些被外国人领养。虽然没有确切的数字,警方和父母都认为,为赚钱而拐卖儿童的犯罪在中国已成为很大的祸害。

陈士渠是公安部打拐办公室主任。在放上了他自己博客的一次电视采访中,他说:“拐卖儿童已经进入一个高发期。”

据陈士渠说,这行当是由小团伙在干,其中一些成员负责诱拐儿童,其他人负责贩卖他们、以及监督他们乞讨。多数儿童是被从父母身边抢走、或被骗走。

在安徽省的大公村,多数村民都熟谙这个行当。村支书巩春岩(音译)说:“我们这儿有利用儿童乞讨的传统。”

据当地干部讲,这个风气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有个村民带他受伤的儿子上北京求医时,让他儿子乞讨治病的钱,结果他发现这真是个很赚钱的方法。巩春岩说:“一些村民已经发现,利用孩子乞讨比在地里干活挣的钱要多的多。“

但中共政府宣称,乞讨团伙仍是最小的问题。陈士渠说:“非法领养目前是最大的市场。”

偷盗婴儿给他人领养是中国一胎化政策的副产品。那些渴望有一个男孩来延续香火并给他们养老的家庭,给儿童贩子提供了一个现成的市场。

官方媒体最近报道,泉州市有2人被判死刑,因为他们以每个婴儿高达4万元人民币(合6097美金)的价格卖掉了46个男婴。女婴的价格比男婴低一半。一些偷来的孩子被卖到孤儿院等待领养。

两年前,政府找到了9300名被诱拐的孩子,逮捕了1万7000多人,其中一些人被处死。但很多父母抱怨,政府在多数方面根本没有出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地方警察常常拒绝登记孩子失踪,对父母提供的线索不愿跟踪调查,甚至当父母告知他们孩子很可能是在那一带被偷的,警察也不愿查一查那一带的安全摄像头。

直到去年,中央行政和司法部门才发布命令,警方接到父母报案孩子失踪后必须马上开始搜寻。当局现在开始对所有丢失孩子的父母进行DNA检验,以看是否和从人贩子那里救出来的孩子吻合。

孙海洋认为还需要做的更多。他说:“我们需要检验中国每个20岁以下的孩子。中国有13亿人,只有通过检验所有的孩子,我们才有机会找回我们失去的孩子。”

他提出这些要求是可以理解的。为了寻找儿子,他已多次上北京,想向中央请愿,呼吁政府多关注儿童拐卖的问题。结果警察不但不帮他,反而跟踪他、把他关进牢里,阻止他在首都让地方官员难堪。

(原文 Child abductions increase in China 英国金融时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