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幼军果然复出 任职南水北调办(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2-16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幼军复出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大陆官方14日消息,2008年曾因违纪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的原文化部党组书记于幼军日前复出,新职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党组成员。

一财网报道说,巧合的是,2003年时任北京市长孟学农因防范SARS不力被免职后,复出亦是担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后出任山西省长。而于幼军也曾担任过山西省长。

2007年8月,中共十七大前夕于幼军调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被认为是文化部长的不二人选。但在翌年3月国务院换届之际,突然消失,后被证实“严重违纪”。据称主要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经济利益。

“严重违纪” 市长“栽”在情人手里

现年58岁的于幼军曾任深圳市长、湖南省副省长、山西省长、文化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等职。复出后,网友们再将他的“经历”翻找出来,评论人士钟仁撰写有“电视台红颜知己举报,于幼军以权谋私出事”一文。

该文透露,于幼军的红颜知己是一名深圳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她多次想藉于幼军职务之便,为家人介绍关系、牟取私利。两人关系生变后,她向北京中纪委送交举报信,详细地举报了于幼军在深圳市长任内以权谋私的四个事证,其中最重要的是位于深圳市中心、市政府大楼对面黄金地带的安联大厦装修工程,据悉是于在市长任内以政策性的批地作为条件,换得于幼军弟弟获得工程。

安联大厦与附近著名的凤凰大厦相同,都是深圳市政府以政策性的优惠批给有关系的开发商,地理位置优越并享有各种税费的宽减政策。中纪委迫于外界的压力,证实了安联大厦批地在先,于幼军弟弟获得该大厦装修工程在后的举报,对于幼军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的指控成立,再加上于幼军与该红颜知己的生活作风败坏,终于在2008年10月被撤销其中央委员,并留党察看两年。于幼军成为十七届中央委员中落马第一人。但并未被开除党籍。

2007年海外自由人士武宜三在传闻于幼军下台后撰文:“万一,于幼军真的下台了,人们也不要太高兴,因为几天后于幼军可能又成了天津市长或中共河南省委书记什么的。”

副总理李克强领衔 工程艰巨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由副总理李克强担任主任,下设南水北调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于幼军新职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据专家研究,调水工程会引起调入区的土壤渍涝,土壤盐碱化,土地肥力衰减和粮食减产;引起调出区的河流河口的海水侵入;并引起水体污染的扩大,引发传染性疾病的扩散等负面影响;因此,美国和俄国都先后放弃了原雄心勃勃的调水工程。

南水北调工程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总投资约5000亿元。居住德国的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表示:“中国水利发展60年是失败的,做一个败一个,不是问题解决了,是问题越来越严重了。如果南水北调工程成功了,也就不会有后面的调西藏水问题,和目前正在提议的“海水西调”问题。”

有评论认为,调水工程不仅让老百姓掏5000亿元的腰包,而且还要付出高昂的环境代价,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灾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