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联总部: 埃及民主革命教益与中国农民问题

原题为:海外民主党联合总部将举行新春餐会 讨论埃及民主革命教益与中国农民问题

发表:2011-02-16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非国家的民主化进程激发了欧洲各地的异议人士、民运组织新春庆祝活动中的各种形式思想交流讨论。总部在巴黎的海外民主党联合总部将举行新春聚餐,并讨论埃及民主革命的教益及中国的农民问题。

本来,从西方的圣诞节开始到中国的正月,对于在欧洲的华侨、异议人士来说都是更多地集中在家庭团聚、朋友联谊等各类庆祝活动。但是今年这一个多月来却由于北非国家民主化的浪潮使得欧洲各地的异议人士、民运团体在各类联谊活动中充满了各种形式的思想和政治内容。关于总部在巴黎的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最近将在巴黎举行新春活动,记者采访了主席吴江先生。

吴江主席对记者介绍说:“海外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计划在二月二十一号在巴黎举行一个活动,这个活动的第一个内容是过新年,大家一起聚餐。我们还邀请了一些外国朋友。因为我们现在遇到中东埃及和突尼斯民主革命的胜利,所以我们在会上也要庆祝埃及突尼斯的民主革命的胜利,这个也是一个内容。”

吴江主席说,他们还将在会上重点讨论中国的农民问题,“另外一个方面是我们要重点讨论一下中国的农民问题。现在在我们看来,九亿农民问题是中国民主化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如果农民问题没有解决好,农民还继续受到中共的残暴制度的欺压,作为农奴被中共任意宰割的话,那么中国的民主是很难成功的。所以如果说中国的民主没有农民的加入,没有农民自身的解放,我们认为中国的民主是很难成功的。现在我们已经在中国民主党告同胞书上表明了我们的一些观点。”

据记者了解,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已经于十二号在网络上公开发表了《告中国农民同胞书》,具体表达了他们对于现在在中国农村发生的一些问题的看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