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花灯起 许愿祈福过元宵(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2-1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兔儿乖(摄影/李芳)

【记者李芳南湾报道】中国新年伊始,元宵节在即。2月12日北加州南湾台湾同乡会主办的“元宵花灯会”在湾区圣塔克拉拉市万豪酒店喜庆登场。

这是南湾台湾同乡会本年度继夏季举办的“湾区童玩节园游会”之后,冬季里带给湾区乡亲的又一个亲子同乐的大型社团活动。

活动发起人之一洪顺五博士,在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的是,让海外的小朋友能有一个文化的平台和空间,来认识台湾,了解自己的故乡。这次的活动还特地请到台北市议员庄瑞雄,来介绍台湾目前的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同时,欢迎宜兰兰阳舞蹈团远道而来做精彩表演。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带来丰富多彩的游戏和节目。游戏有搓汤圆、摺彩纸、兔年灯笼DIY、卡通绘画、灯笼题字,台湾布袋戏;节目表演除兰阳舞蹈团的舞蹈表演外,还有当地的节目,花灯秀、竖琴演奏、花灯猜谜、佛立蒙台湾学校舞蹈表演,台湾会馆台湾学校合唱,和元宵花灯舞秀。

南湾台湾同乡会本届会长李萍萍,在致开幕词中讲道,大家来到一起庆祝节日,重温台湾过节的风俗,让海外的乡亲“想着台湾,关心台湾,支持台湾。”


欢迎宜兰兰阳舞蹈团远道而来

宜兰兰阳舞蹈团老师和团员在当日会场

南湾台湾同乡会会长李萍萍致开幕词

宜兰兰阳舞蹈团舞蹈表演(摄影/李芳)


阿婆教你滚汤圆,阿姨教你做手工,阿爸玩的更用功

姐姐教你折花纸,折个纸龙伴木偶,过年好看布袋戏

台湾风俗莫忘了,乞龟许愿祈福祉,双重幸运过年来

佛立蒙台湾学校和台湾会馆台湾学校表演队(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