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 老歌新唱《"社会主义好"》

作者:史东 发表:2011-02-19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美关系上有一段小小的插曲。中国大陆出生的钢琴家郎朗先生在白宫举行的国宴上演奏了有反美潜台词的歌曲,这首歌当然叫《歌唱祖国》。

那么,实际上中国的音乐和政治有很密切的联系,关键就是中国的党实际上是控制了很多的音乐的层面,所以很多的音乐家都有这种说法,叫做“爱党胜过妈,爱国胜过家;党就是咱妈,国就是咱家;没钱跟妈要,没吃从家拿。”

那么,中国社会的老百姓肯定都知道还有另外一首非常熟悉的歌曲,那就是所谓的《社会主义好》,很多人都会唱这首歌。但是,现在的很多老百姓非常喜欢调侃,他们把这首歌词改变了一些,所以唱起来也非常有味道。

这个新的《社会主义好》这首歌是这样子唱的: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不许闹;

自由派被打倒,贪官污吏夹着外币逃跑了;

全国人民大生气,掀起了指桑骂槐的反美高潮、反美高潮。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江山解放军保;

八九年天安门青年学生想反也反不了;

党中央命令一定胜利,杀开血路我们一定做到、一定做到。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打人的好领导;

收拾他、捉住他,全心全意为和谐社会立功劳;

全体党员跟党走,要把自己的腰包建设好、建设好。

所以说,现在搞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一定要大唱革命歌曲。这样子的话,干起来才有劲头、才有趣味。向郎朗先生学习,这就是结论。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