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图)

发表:2011-02-23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救援人员争分夺秒地搜救地震幸存者。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周二(22日)地震后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5人。

里氏6.3级的地震已造成大面积破坏,目前有55具尸体已被送至当地医院太平间,另外20具尸体正在运往的途中。

警方表示,整个城市遭受重创,“街头四处散落着尸体”。

当局表示,目前仍有300多人失踪,救援人员连夜从倒塌的废墟中营救出48名幸存者。

300人失踪

这次地震发生在基督城东南10公里处,是基督城在六个月内第二次发生强震。据悉这是新西兰80年来造成众多人员伤亡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地震发生后,500多名搜救人员、警察、消防员、士兵和志愿者连夜在地震废墟中搜寻幸存者和失踪者,很多人是徒手搬动瓦砾寻找生还者。

当地警方负责人吉布森对电台表示,街头散落着很多尸体,不少人被困在汽车中或倒塌的建筑中。

他说,搜救人员接到幸存者发出的短信,并听到从一些倒塌建筑物中传出的拍打声。救援人员将根据这些线索加紧搜救。

吉布森说,令人惊讶的是,一些被救出的人毫发无损,但也有一些人被救出后不得不截肢。

当地警方表示,估计有300多人在地震中失踪,当局仍在核实有关名单,有些人可能还未及时与家人或朋友联络上。

不过,在基督城大教堂一个地方,当局估计就有22人失踪。基督城大教堂屋顶的一部分在地震中倒塌。

警方负责人吉布森警告说,地震死亡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