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突尼斯到约旦,从埃及到利比亚

作者:顾晓军 发表:2011-02-24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突尼斯到约旦,从埃及到利比亚……

为什么老百姓都聚集到了广场上去呢?因为,老百姓终于想明白了――我们,才是这个国家的真正的主人。
 
人人生而平等,人人生来就是他所降生的那片土地上的主人。统治者,只不过是那片土地上的主人们的仆人。

然而,统治者不是这么想的,或是曾经这么想过,久而久之就忘记了,以为自己成了主人。

正因为不是主人,而又尝到过了当主人的甜头,所以就想霸占主人的位置;于是,恶奴的本性就显现出来。

几乎所以的这样的恶奴,都剥夺老百姓的言论自由,进而截访……等等。
 
因为老百姓没有说话的地方,或是说了也没有用、没人理睬,所以老百姓就只有到广场上去了。

到广场上去,本质上就是提意见,是提意见的多种表达方式中的一种。
 
然而,从突尼斯到约旦,从埃及到利比亚……几乎所有的统治者,都不同程度地采用了镇压老百姓的方式。

其实,统治者是没有权力镇压老百姓的。老百姓,过去没有到广场上去,是容忍了你;如今到广场上去,是天经地义。统治者有什么权力镇压呢?

通过各国的情况,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一、今后,全世界都应该这样――三至五年,进行一次全民公选。无论你国家的历史沿革如何,都必须公选。

二、任何国家与地区的领导人,只能任一界,不许连任、不许修宪、松绑。穆巴拉克在位30年、卡扎菲在位41年,就是松绑的结果。

三、任何国家与地区的政党,不许一党独大。一旦出现一党独大,就必须象对待垄断企业一样――拆分。我过去的文章,就曾表达过这一思想。

四、任何国家与地区的领导人,如若违反以上条款,就应该受到国际舆论的谴责、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若谁一意孤行,镇压人民,则国际干预,公审他。
 
近日,卡扎菲垂死挣扎,命利比亚命战机滥炸首都,致使尸骸遍地。

此,顾晓军首倡:公审卡扎菲!绞死卡扎菲!

望见此贴之网友,四处转发。总之,把事情搞大,弄到国际上去,成为国际惯例。明白了,就一起努力!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2011-2-23于南京
 
 
电邮:[email protected]

博客:http://guxiaojun.blog.ycwb.com/

   http://guxiaojun.vip.bokee.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