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动乱 卡扎菲家族装瞎

发表:2011-02-24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爆发示威,要求终结狂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长达42年的统治,当局展开血腥镇压,各国纷纷谴责,卡扎菲家族却无视于外界声浪,自有一套见解。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今天报导,卡扎菲的儿子沙迪(Saadi Kadhafi)说,在这次摇撼利比亚的“正面地震”过后,他的父亲将在任何新政权扮演重要角色。

他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接受电访表示:“我父亲将继续担任提供顾问的大家长。”卡扎菲有7名儿子,沙迪排行第3。

沙迪宣称,利比亚85%的地区都“非常平静且非常安全”,领导阶层“迟早”能重新控制东部地区。

沙迪说,他的哥哥,也是卡扎菲当然接班人的塞夫(Saif al-Islam)正在拟定新宪法,可能很快就会公布。

塞夫今天也告诉利比亚电视台,利比亚港口和机场“全部开放”,生活“正常”,有问题的仅限东部地区。

同时,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针对利比亚危机首度公开发言,强烈谴责利比亚镇压民众的暴行“令人发指”,并呼吁全球各国口径一致,追究利比亚政府的责任。他表示美国政府正在研讨追究利比亚责任的“一整套选项”。

欧巴马说:“那些苦难和流血事件令人发指。必须停止这种暴力行为。”虽然他并未提及美国会有那些动作,但美国官员稍早曾说,可能施予制裁,并冻结卡扎菲的资产。

然而,分析师表示,利比亚不像埃及或巴林是美国长期盟友,因此美国能施展的影响有限。

利比亚动乱持续升高,巴黎“国际人权联合会”(IFHR)表示,自从上周爆发反卡扎菲政权的示威抗议以来,至少有640人丧生。

IFHR负责人贝尔哈山(Souhayr Belhassen)告诉法新社(AFP),这个数字是利比亚政府公布死亡人数300人的2倍多,其中包括的黎波里275人死亡,及东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230人丧生。

贝尔哈山表示,班加西的死亡人数包括130名士兵,他们因为拒绝朝群众开火,在班加西“遭长官处决”。

利比亚Quryna报网站报导,1名战斗机飞行员奉令驾驶俄罗斯制苏恺(Sukhoi)22型战机,轰炸东部的反抗势力重镇班加西,但他违抗命令,和副飞行员弹射跳伞,任由飞机坠毁。

前天也有2名利比亚战斗机飞行员叛逃,驾机降落马尔他,原因也是不愿依命令攻击班加西的抗议群众。

卡扎菲誓言战至“最后一滴血”。世界各国除谴责外,也赶紧撤回本国侨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P.J. Crowley)表示,美国将会要求其他国家,协助部分美国人离开利比亚首都前往安全地点。

许多美国人和其他非利比亚籍乘客,正登上1艘美国包租渡轮,准备离开的黎波里,前往地中海国家马尔他。

南韩外交部表示,将在明天派遣专机前往利比亚,将南韩公民载往开罗。目前预估仍有1400名南韩人受困利比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