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称政府办公条件差 睡弯了腰

发表:2011-02-24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羊城晚报23日消息,广州市长万庆良参加政协经济界委员的小组讨论时说,广州的财力是捉襟见肘,广州市政府的办公条件这么差,中午全都是睡沙发,各个副市长睡歪了腰椎、睡坏了颈椎,令网友们十分“诧异”。

市长万庆良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委员的小组讨论时,表示广州不仅“条件差”,还“很差钱”他说:“去年,广州市财政总收入3348亿元,上交中央2100多亿元。在这3348亿元的财政总收入中,除了交国家、交省里,广州留下的只有872亿元,加上中央税收返还的,共900个亿多一点。这其中,一半还要下拨给 12个区(县级市)。人人都说广州富得流油,其实广州的财力是捉襟见肘。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刚性支出缺一不可。”

羊城晚报报导并说,万庆良称再一个没想到,就是广州市政府的办公条件这么差。中午连一个休息的房间都没有,全都是睡沙发。各个副市长睡歪了腰椎、睡坏了颈椎。

此翻话一出,立刻引来网友热议,网友“aw2005 ”说:“广州的副市长们午休条件我不清楚,但下面的区长们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副主任们的办公室绝对是套间式的,旁边还有个豪华舒适的休息间,万市长自己的办公条件真如此‘简陋’?”

名为“宝马非马”的网友提出了铿锵有力的质疑:“条件差?那就把办公室晾出来晒晒。广州财政差?不是进入万亿俱乐部了吗?没钱?争办什么亚运?公务员亚运补贴发了多少?请知情者通告一下。”

名为“潮汐”的网友表示:“广州既然那么穷,为什么要负债花2000多亿办亚运?记得本届亚运原定的主办城市是东南亚国家的,并不是广州,因为人家觉得这种运动会是个‘鸡肋’,不想办了,正好给了我们好大喜功的‘父母官’们显摆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