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残暴国际谴责 加速独裁崩溃(组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2-25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前得力助手首次证实“屠杀”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综合报导】中东和北非的反独裁示威浪潮持续扩大。近日,统治利比亚40多年的“狂人”卡扎菲,效仿中共六四事件,残暴屠杀抗议民众,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和制裁。利比亚政府高官、军队警察、驻外使节纷纷倒戈,利比亚第二大、第三大等多个城市相继起义,卡扎菲政权摇摇欲坠。

突尼斯和埃及的“茉莉花革命”,引发利比亚各地民众大规模和平抗议示威,总统卡扎菲穷凶极恶死保独裁政权,2月21、22号连续两天派战机轰炸首都的黎波里,动用坦克和雇傭军开枪射杀抗议民众,甚至连救护车也扫射。

国际人权联合会说,利比亚至少已有700人被杀;另有1400人失踪。而意大利外长23号指出,利比亚的镇压已造成超过一千人丧生。

美国总统奥巴马23号首度谴责说:“这些苦难和流血事件令人发指,是无法接受的;恫吓并下令射杀和平抗议者,以及加剧处罚利比亚人民也一样。这些都违反国际普遍准则,必须停止这种暴行!”

奥巴马指出,利比亚政府必须对其行动承担一切责任。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利比亚实施双边或多边制裁。

欧盟谴责卡扎菲的暴行与恐吓,并决定对利比亚進行制裁,其中可能包括禁发签证和资产冻结。法国和德国呼吁欧盟考虑暂停同利比亚的经贸关系。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卡扎菲已向利比亚人民宣战。

联合国安理会敦促卡扎菲结束暴力行为。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皮莱(NaviPillay)呼吁对利比亚政府镇压示威者展开调查,并指出这种暴行可能构成反人类罪。

秘鲁率先宣布与利比亚断绝外交关系。阿拉伯联盟已暂停了利比亚的成员资格。

英国首相卡梅伦22号在科威特议会发表演说,他谴责卡扎菲暴力镇压的同时,坦承英国曾经为了稳定,而支持了一些专制政权是错误的。

他说:“几十年来,一些人辩论说,稳定需要高压政权的统治,而那些改革和开放将导致不稳定。最近(中东)发生的事件证实了,否定人民的基本权利并不能维持稳定,而是恰恰相反。”

目前,利比亚民众的抗议活动不断扩大,要求卡扎菲下台的呼声越来越高。被视为卡扎菲政权二号人物的内务部长阿比迪,与司法部长等高官,相继辞职倒戈。卡扎菲儿子赛义夫的一位高级助理萨万尼也辞职抗议。

利比亚军方也出现反对卡扎菲的声浪,东部的军队已经倒戈,东部军队的最高指挥官马赫穆德少将说:卡扎菲俨然是一位暴君。他指出,卡扎菲一死,利比亚就会因为内战而分裂的说法是一种宣传。

目前,反对派和哗变的军队已经占据了利比亚整个东半部地区,包括第二大城市班加西(Benghazi),他们成立了当地的临时政府。

23号,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Misurata)成为第一座由反对派控制的西部大型城市。西部其他城市和南部城市也都有示威发生。利比亚多个城市相继起义,与当年辛亥革命中国许多省市纷纷起义独立颇为相似。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利比亚驻外大使辞职抗议血腥镇压示威,利比亚驻埃及领事馆降半旗致哀。利比亚驻美国大使以及驻联合国大多数官员,都呼吁卡扎菲立即下台,以避免更多的流血。

22号卡扎菲在电视讲话中,以中共出动军队坦克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为例,气势汹汹为自己武力镇压民众辩护。

当年参与天安门运动的旅英民主人士邵江说:“卡扎菲是在给自己镇压寻找藉口。实际上,天安门镇压模式在整个世界中产生的反响是非常巨大的,都是把它当作一个非常负面的,就是政府残酷镇压和平示威请愿的示威者。那他实际上从整个独裁者中和专制政府中,恐怕能找到的最恶劣的就是中国了。”

在严控网络舆论的同时,中共官方媒体继续作淡化和歪曲报导,极力维护卡扎菲的形象,把抗议民众说成恐怖份子,封锁利比亚当局射杀抗议民众的实情。

不光是欧美国家,甚至连被视为盟友的伊朗和哈马斯政权,23号也谴责利比亚当局向示威者使用武力。而在24号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再度拒绝谴责利比亚针对平民使用武力。

卡扎菲以天安门血腥屠杀作自我辩护,在海内外中国网民中引起一片哗然。有推特网友指出,这让全球人们看到,原来独裁者对人民的血腥镇压,是一脉相承的。

外界评论指出,在反独裁的历史洪流面前,卡扎菲和中共的专制暴行,会让更多的民众和官员觉醒,加速独裁政权的崩溃,同时加重独裁者自身的罪孽。而和平解体中共的希望,在于全民在退党大潮中抛弃中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