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线交流谈房价 被指玩文字游戏(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2-27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温家宝接受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据新华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交流内容引发网民关注与热议。他在谈到房价问题时表示,中国人口众多、土地稀缺,住有所居并不意味着每人都有自己的住房,被指玩文字游戏。

温家宝:住有所居不意味每人都有自己的住房

据悉,这是温家宝第三次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问题时,温家宝说,“我对抑制房价还有信心。”此外,“1998年我们人均平均住房面积只有15平方米,到现在我们人均城镇的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3平方米。第二个就是现在城镇的居民自有住房率,已经达到80,这个比例相当之高。”

他还说,“我们应该让群众懂得一个道理,就是我还想讲一点国情。这是事物的另一个方面,也是有人很少提到的一个方面。那就是我们国家是一个人口众多、土地稀缺的国家,住有所居并不意味着每人都有自己的住房。有些刚毕业的学生、有些农民工都可以采取先租房的办法来解决住房的问题。”

温家宝的言论让中国网民炸开了锅

面对温家宝答言论,网络作家Mark Twin为文,“‘到现在我们人均城镇的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3平方米’,如果按照每户三口计算,则城镇居民平均每户的住房面积应该有99平方米。而且‘现在城镇的居民自有住房率,已经达到80%,这个比例相当之高’,那么,是不是说现在城镇居民当中已经有80%的三口之家都有了99平方米住房呢?显然不是这样的,否则,房价不会如此飙升。”

对于温家宝称“1998年我们人均平均住房面积只有15平方米,到现在我们人均城镇的住房面积已经达到33平方米。”网友们表示:“偷换了概念”、“如果98年有15%的人买得起住房,到现在则不足5%了;另外那33平米究竟在谁手中就不要遮遮掩掩地了。”网友hg007跟贴:“应该分开统计,p民人均面积和贪官人均面积。”

面对温家宝提到的“人口众多、土地稀缺”问题,网友发帖回驳:“既然人口多,土地少,那完蛋了,中国就是建租的房子也缺地啊?政府打算怎么办?支持国人移民么?或者整到月球火星去?问题不在地少人多,在于要有一样东西能够标记人和人的差异,让那些低端的人,发奋努力工作,不然都去打高尔夫了,全国人民吃什么?用什么?。”

面对房产问题,网友纷纷发帖抱怨:“只是觉得可笑,现在的问题是在大城市辛苦一辈子也不可能买起一套房子,所以我们只能逃亡到农村自己盖房子,盖好了又发现国家又要征地了,房子又没有了。”网友[盼望]称:“普通老百姓要想拥有自己的住房,就目前来看那是天方夜潭!这是一个无须提的现实,已经实现要求了!”

网友:调控房价实现不了就玩文字游戏

2011年房价是否会持续高涨?调控是否能奏效?据股城网26日报导:“去年以来,房价调控政策紧锣密鼓,其严厉程度不可谓不大。然而,房价疯涨的事实和依然看涨的行情,让为数众多的抱有住有所居梦想的老百姓,望房兴叹。楼市坚挺、房价坚强,地价继续疯狂房价怎能不涨?”

中国广播网26日消息称,在“广州细则”细节披露、调控步步紧逼的情况下,接受记者采访的大多数业内人士仍坚持认为,要房价应声而降绝无可能。合富辉煌董事长扶伟聪坦言,即使成交量跌了,也不意味着楼价会跌。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更直接下判词:房价没有下跌的基础,要跌也是结构性的下调。

面对温家宝的“我有信心抑制房价”和中共多次表示让民众“住有所居”,而现实却是越调越涨,网友们评论:“实现不了就开始耍赖,玩文字游戏。”

更有网友“四月四月”对温家宝的发言进行了调侃式总结:“住有其居并不意味着人人都自己住房;增加财产性收入并不意味着人人都会增加财产性收入;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并不意味着人人都觉得价位合理;保持物价稳定并不意味着每样都保持稳定;让人民活的更有尊严并不意味着人人都感到有尊严;让人民活的更幸福并不意味着人人都感到幸福。”

有网友直言:“党让温说什么,温就说什么。”网友t福宝评论:“这样的体制是没有任何希望的,体制内改革永远都是瞎折腾,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