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促“南北对话”真正意图引人猜测

发表:2011-03-02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青瓦台不断采取旨在营造南北韩对话氛围的行动。韩国总统李明博1日发表三一节纪念致词时再次呼吁“南北对话”。

青瓦台欲引导北韩走对话之路

李明博上月1日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举行南北首脑会谈。我非常期待北韩会有所变化。”此前,李明博还于1月20日接受了北韩方面提出的南北军事当局之间举行会谈的要求。

青瓦台最近还要求对北韩散发传单的军方保持慎重。据悉,上月和北韩举行军事工作会谈时,由于谈判内容外泄,北韩方面表示非常遗憾,对此,青瓦台针对内部有关人士展开了有关保安工作的调查。从这一系列举措中可以看出韩国政府不想刺激北韩的态度。青瓦台参谋们最近经常说:“哪怕北韩稍微改变一点态度,就会获得更多支援……”

李明博为何如此重视“南北对话”?

李明博执政以来,一直在南北关系问题上强调“原则”。但在任期进入第四年时,他开始不断向北韩提议“对话”。据分析,他这样做存在几个原因。

①2012年风险管理

如果执政后期北韩再次发起挑衅,国政就会严重动摇,甚至波及经济等其他领域。一位参谋指出:“2012年,韩国将举行国会选举和总统选举,北韩将完成建设强盛大国的目标并进行权力世袭,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也将交接政权,因此可以说是极其不稳定的时期。李明博认为,要想成功完成剩余任期,最重要的是防止北韩采取过激行为。”

②李明博欲创“北韩业绩”

李明博一直自认为在经济和外交领域的国政运营非常成功。可在南北关系方面,虽然也得到坚守原则的好评,但也有人指责他没有处理好北韩问题,以至于发生了延坪岛炮击事件、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以及第二次核子试验。以往政权执政时曾在政府里工作的有关人士指出:“任期进入第四年的总统都希望在南北关系上创下可以载入史册的‘业绩’。”

③美中呼吁“韩半岛稳定”

美国和中国今年1月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后呼吁建立“建设性的南北关系”,这也给韩国政府带来压力。如果美国也赞同重启六方会谈,那么拒绝对话的就只剩下韩国。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