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军队空袭石油港口城市布雷加(组图)

发表:2011-03-04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军队的高射机枪被反对派烧毁

利比亚战斗机星期四向反对派控制的石油港口城市布雷加发动袭击。一天前,反政府武装击退了效忠卡扎菲的部队的进攻。

反政府军与亲卡扎菲部队继续战斗

目击者说,支援卡扎菲的部队试图在地面炮火的掩护下进攻,但是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双方都严守住各自在布雷加和埃贾比耶郊外的阵地。对于哪一方控制了靠近布雷加地区的炼油厂说法不一。

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布雷加的居民们在当地部分地区遭到空袭之后悲伤落泪。据报突袭中有数人被打死。

半岛电视台报导说,至少一架飞机对埃贾比耶的一个平民居住区进行了轰炸。埃贾比耶是反对派的一个据点,靠近反对派控制的主要城市班加西。

目击者说,反政府力量在布雷加附近的冲突之后逮捕了数十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亚的雇佣兵。据说这些雇佣兵与效忠卡扎菲的士兵一同战斗。

国际刑庭将对卡扎菲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检察长奥坎波说,他正在对卡扎菲上校、他的几个儿子和一些亲信就可能犯下的反人道罪展开调查。

他说:“我们已经确认了一些与当今存在的、或者说正式的政权有关的个人,他们在安全部队里掌权,并被控犯下罪行。这些人包括卡扎菲,他的亲信,其中包括他的几个拥有实权的儿子。但是也要注意一些拥有某些正式职权的人,他们手下的犯下罪行。由于他们没有阻止、停止或者惩罚这些犯罪行为,那么根据法律,他们也应当负起责任。”

 
3月2日布雷加民众拿起武器迎击忠于卡扎菲的军队

查韦斯的和平提议

在开罗,一位阿拉伯联盟发言人指出,各国外长正在考虑委内瑞拉领导人查韦斯的一项和平提议。这项提议包括在一个阿拉伯联盟真相小组的支援下,促成卡扎菲与利比亚反对派进行对话。

阿拉伯联盟外长星期三呼吁立即停止利比亚的所有暴力活动,并谴责针对利比亚人民的罪行。这些部长对可能的外国干预进行猛烈抨击,但是表示他们会与非盟一同考虑支援在利比亚上空实行禁飞区。

================================================

VOA国际新闻:利比亚战机空袭重要石油港口

利比亚战机星期四再次对东部重要的石油港口布雷加发动空袭。一天前,反对派把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赶出了这座城市。

目击者说,效忠卡扎菲的武装人员发起的这些袭击目标是布雷加靠近石油码头的机场。石油官员说,由于全国性的动乱,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减半”。

星期三,反对派力量击退强大的地面和空中进攻,效忠卡扎菲的部队对反对派控制的利比亚东部发动的第一次攻势。

目击者说,亲卡扎菲的军队乘坐50多辆装甲车冲入布雷加。布雷加位于苏尔特湾,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东大约800公里。他们迅速抢占城内的石油设施、机场和港口设施。

袭击的消息激怒了附近城市埃贾比耶和班加西的民兵。他们带着AK-47冲锋枪、火箭筒和陈旧的反坦克武器冲到前线。到中午时分,反对派力量进行反击,将效忠卡扎菲的部队赶出城外。

有医生报告说,冲突中至少有12人死亡。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