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是中共忽悠人民的高昂秀场

作者:清远 发表:2011-03-06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大地刚刚褪去冰皮草木泛出绿意的时候,中共的“会”就如期召开了。前天在同事家吃饭,席间教师A突然抱怨说:“这次开‘两会’提什么‘幸福’,现在什么都贵,怎么幸福的了!”教师B问:“‘两会’几年开一次?”教师C回答:“当然是一年一次。”教师B说:“一年一次多大的花费,就不能几年开一次?(开‘两会’)有什么用处?美国每年开不开‘两会’?”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言的议论起‘两会’来。

说起“两会”,对于老百姓,真的没有什么作用,但对于中共来说,就大有用处了。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中共得通过“两会”施计,从全国各地找几千被称为“代表”的人(主体当然是各地的党政要员,这次“两会”还新增了不少亿万富翁),通过“鼓掌”和“提案”来忽悠老百姓,给老百姓一点春天的希望,其实是要老百姓对中共抱有希望。也许中共一直相信,有忽悠的,就有被忽悠的,何况中共是谎言高手。不然的话,中共的政权就危矣!

如今中共也越来越懂得触摸老百姓的脉象了。老百姓痛恨贪官,中共就提反贪,拿一些贪官开刀,以表明其反贪的决心;老百姓说房价太高,中共就谈抑制房价,全国的大小媒体也炒着说要降低房价,好像全国媒体一起哄,房价就会降下来;老百姓反抗强拆,中共就出台拆迁条例,让老百姓明白中央对强拆的关注;老百姓说贫富差距太大,中共就说要公平分配,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让人民生活幸福……总之,一切顺着你的心思来,让你感觉到它中共对这件事是重视的,要人民向前看,要朝好的方面想,问题总有一天能解决的,不怕人们等到猴年马月。

但是中共从来不从实质上根子上解决问题。中共反贪,只砍枝桠,不动树根,而中共腐败的根源就是在体制上,偶有被砍下的粗枝大叶,那也是派系斗争的牺牲品;前年房价高涨,中共说要抑制房价,但过去的一年房价还是有增无减,因为地方高增长的GDP很大一块就是由房价支撑着的,而GDP的增长又是官员们政绩的体现,对于官员们来说,没有什么比政绩和升官更重要;中共的拆迁条例颁布了,但地方的强拆还是屡禁不止,还是有老百姓被逼自焚,因为拆迁中存在巨大的利益可去分赃,而习惯了权大于法的官员们,在利益面前从来是如狼似虎的。今年“两会”中共说要公平分配,要让人民过的幸福,试看其如何缩小日益加大的贫富差距,如今通胀如此厉害,涨声一片,怕的是工资略涨一小点,物价就疯涨一大片吧。

其实“两会”就是忽悠人民的作秀,“两会”会场就是一个秀场。

只是这个秀场很特别,它不像一般的文艺演出由观众买单,而是由老百姓买单。去年“两会”后,网络流传一个顺口溜:天朝开“两会”,实在有点贵。五千台电脑,七十万部队;奥迪去接车,国宴来开胃。代表狂挥霍,百姓猛交税。今年的“两会”,可能接着用去年的电脑,但代表的吃、住、行、活动等花费一点不会少,加上还有那么的工作人员。据外媒消息,今年的“两会”安保像去年一样还是七十万人,但由于“茉莉花革命”的冲击,中共神经紧绷、胆颤心惊,不得不从外地抽调军警换上便装为“两会”巡逻守场,生怕出了差池。世界上没有哪个民主国家如此防着人民的,这也是专制的特色。至于开一次“两会”花了多少钱,老百姓是从来不知道也不会知道。在中国,纳税人的钱被花了,并且是大笔大笔的花了,是无权知道更无权过问的,这就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吧,但这种优越性只为少数当权者所享有。

中共的“两会”又是高昂的秀场,而中共在忽悠人民、稳定政权方面从来是不怕花钱的,因为这钱都是出自老百姓,中共从来不会心疼。失去了政权才让它们痛不欲生。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