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国的通货膨胀和茉莉花革命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1-03-09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东北非热闹非凡。紧跟着中国也有年轻人学着搞起了茉莉花革命。才几天的工夫,有说在中国搞不成的,一听就是官方口气。也有急着出来冒充抢功的,被人讥笑。但是很少人注意到中国和埃及等国相同或者相似的条件。这是中国人东施效颦难以成功的根本原因。

东施效颦也不是不会成功,甚至有效的更好的例子。苏联东欧人民89年就是学习中国人民起来造反,结果中国失败了,他们成功了。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目标明确,行动坚决。从头开始就没打算和共产党妥协。如果他们也去赶那个什么上街散步的时髦;如果突尼斯和埃及人民也在他们的广场上默默地跟随;远远地观望。穆巴拉克是不会下台的,苏联和东欧也不会变天。
中国的所谓异议人士替当权者考虑得太多了,准备妥协进政协的心思太重了。所以引导人民进入了圈套。

不替当权者考虑需要考虑什么呢?如果替老百姓考虑考虑,就不会俩眼盯着西方媒体空喊几句民主自由了。为什么上访的群体敢和截访的警察拼命,却没有人参加所谓的中国茉莉花革命呢?因为这个革命看上去和他们没什么关系,至少没人告诉他们有什么关系。

有人说上访的群体太小,维权的范围有限。都不足以发动起埃及利比亚那样的形势。但是埃及利比亚是什么发动起来的呢?不错,上访维权的团体小了一些,单独不足以发动革命。但那也是革命的一部分。引起革命的大部分,是通货膨胀,大量失业;是贪污腐败,贫富差距。这些都关系着大多数人民的生死存亡,这是迫使大多数人敢于拼命的基本条件。在这些条件上,中国和他们差不多。

中国的通货膨胀已经严重到威胁到一般老百姓的生存。官方公布的数字永远被技术性的缩小了。人们所感受到的实际购买力,已经下降到了文革时期的水平。没有老人和没有小孩子的一部分人,感觉还是比文革时期好得多。但是住房也把他们剩余的一点点储蓄剥夺得一干二净,还要背上沉重的债务。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就更悲惨了。教育和医疗费用不是把他们剥削干净;而是根本付不起。挺聪明的孩子没钱上学;老人生病只能等死。这样的痛苦,只能是文革时代可以相比。

老百姓为什么这么穷呢?不是说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富国了吗?即使资本家们剥削得残酷了一些,也不至于这么穷呀。比那些正在革命的阿拉伯人还穷。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中国的共产党政府运用了超经济的剥削手段,长期剥削着所有的中国人。这种手段的核心就是制造通货膨胀,而且是双重的手段。

第一个核心手段叫做滥发货币。通俗地说就是发行过多的货币。市面上流通的货币多了;货币和货物的比例就变化了。具体地说就是货物的价格上去了。这就是通货膨胀。通货膨胀不仅仅改变了货物和货币的比较价格。而且改变了老百姓的腰包和政府的腰包之间的比例。老百姓挣到的工资还是那么多;多发的那一部分货币到那儿去了呢。到了政府的腰包里,也就是共产党的腰包里。

共产党拿这些钱增加了老百姓的福利吗?没有。反而把过去仅有的一点点福利当作包袱给甩了。而且都是打着改革的名义。教育改革让穷人的孩子上不了学;医疗改革让穷人看不起病;房地产改革让中产阶级变成了只能吃咸菜泡饭的 穷人。同时造就了一大批快速崛起的房地产大亨。这些所谓的改革就是掏穷人的腰包制造一批先富起来的人。这些人是共产资本主义或者叫官僚资本主义的坚定的基础。他们富起来的方法就是巧妙的共别人的产。能共别人的产的条件就是他们掌握着不讲理的独裁政权。

仅仅共中国老百姓的产已经不够了。仅仅依靠中国的资产阶级支持也是不够的。连第三世界独裁者们都懂得收买西方大国的资产阶级和政客,中国的共产党当然也要与时俱进。出卖中国的利益收买西方的资本家,再进而间接的收买西方的政客和媒体。这个方法就是让人民币贬值,人为地压低中国的劳动力价值,同时给与外国资本家以免税等等优惠的待遇。让西方资产阶级也可以分享超经济剥削中国人民的利益。他们自然会全心全意地帮助共产党说话。用他们的金钱影响西方政客们来替共产党说话。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岂不是真的可以万年长了吗。

这种算计是典型的精英式的算计。它的特点就是老百姓算个屁。中国和西方的老百姓都被有意地忽略不计,在他们看来仅仅不过是生产要素;或者螺丝钉。可有可无,随处都有,已经过剩。如果不能为他们生产利润,就是多余的,甚至是应该消失的多余的负担。这种精英计划,正是导致第三世界人民暴动的根本原因。

从这次埃及和突尼斯的暴动我们可以看出。运动的领导者们正是抓住了这个人民深恶痛绝的因素;采取了非传统的现代化的手段发动了这一波的民主浪潮。中国的统治者们如果不能解决通货膨胀和币值过低的问题。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如果不能按照埃及方式解决,;也必然会按照利比亚方式解决。暴君们的残暴从来也不足以吓倒造反的人民,只能吓倒那些善于精明算计的妥协派知识分子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