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首夺香港最高民望政团(图)

发表:2011-03-09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徒华与支联会部分成员

因司徒华逝世效应,被北京中央指为叛乱组织的香港支联会,据香港大学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民望飙升至历来首次的第一位。而原来排名第一位的亲北京政党工联会,则因为在交通津贴议题上改变立场支持政府,滑落至第六位。

事实上,据港大的调查所得,几乎所有泛民主派政党的民望分数,都普遍攀升。支联会获悉民望首次取得第一位后,对港人的支持表示感激,并将秉承已故主席司徒华的遗志,坚持到底。

简称支联会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创立于1989年5月,司徒华是创办人之一,宗旨是支持当时北京的民主运动,经过六四镇压之后,支联会以“释放民运人士、平反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作为主张。在司徒华的率领之下,支联会曾救出包括柴玲在内的多个在大陆匿藏的学生民运领袖。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2011年2月透过真实访员以随机抽样方式,分两阶段进行了10大政治团体排名调查。自司徒华去年年底逝世,至预算案发表前的最新调查显示,对比三个月前,支联会、职工盟、民主党和公民党的评分大幅上升至近年新高。上述都被形容为泛民主派政党或组织。

支联会登上榜首,是这项调查自1992年展开以来的第一次。原本排名第一的工联会下跌五位排名第六,民协及民建联分别下跌一及两位排名第七及第九,自由党上升一级排名第八,社民连则维持排名第十。

今期调查在2月15至19日进行,受访者就所有入选政治团体以0至100分进行个别评分,0分代表绝对不支持,100分代表绝对支持。评分结果显示,港人对香港政治团体的评分排名,首位是支联会,得57.5分;职工盟得56.2分,排第二位。第九及十位的是亲北京的民建联和最近闹出严重党内分裂的社民连,分别得44.2和37.3分。

民意研究计划总监锺庭耀分析称,支联会、职工盟、民主党和公民党的评分大幅上升至近年新高,支联会更首次登上榜首,无疑与香港人怀念司徒华有关。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说,调查结果反映港人怀念华叔多年坚持推动民运,也肯定他毕生对中国和香港民主的贡献。支联会获得肯定,也意味着港人对民主、人权、自由及公义等核心价值的追求,一直坚定不移。蔡耀昌说:“肯定支联会,就系肯定平反六四、讲出真相的理念。”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