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法律究竟是什么?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3-10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姜瑜在回应共警约谈外国驻京记者的会上说:“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问题的实质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乱,想在中国闹事。对于抱有这种动机的人,我想什么法律也保护不了他,希望大家能够明智地认识这个问题”。这话全无女人的柔性,带着党棍的政治霸气,是中国共产党穷途末路的最后时刻的撒泼,即使袁木、李肇星也泼不了这水,只有姜瑜来撒,公然展示了中共对法律的态度。

一、中共轻蔑法律,践踏公民权利和传统礼教。
“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这句话一语道破中共以工农联盟基础名义领导的部落酋邦(简称为“共工部落”,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名称来招摇撞骗)的战天斗地、无法无天、将邪恶进行到底的反宇宙、反人类的本质。现代国家讲公民权利,公民的权利靠法律保障,也就是说,法律就是公民行使权利的挡箭牌,否则就会被违法者以谣言、恶行的箭射死。法律如果不是挡箭牌,那么究竟是什么?

法律不管是什么,在中共出现很久以前在中国和世界上就有了,没机会让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创造发明,更没有温总理作秀,姜发言人施暴的时机。所以姜瑜说“问题的实质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乱,想在中国闹事”这句话,中国古代传说的大舜、西亚古巴比伦王国汉谟拉比,甚至中华民国蒋介石都要咳嗽反对。

二、中国古文化七千年传承礼法为主导直到清朝。
当今世界可谓《圣经•创世纪》所载大洪水之后挪亚方舟里存留的人类再度创造的历史文明从古代延续至今,从原始社会到今天总共约七千年左右。据文献记载和考古发现,人类这七千年文化的源头是古代埃及(非今日阿拉伯)、巴比伦(非今日伊拉克)、印度(非今日印欧人的印度)、爱琴(非今日希腊罗马)和中国等五个文明古国地区。而这五个文明古国又惟有中华文明古国一脉传承到今日中华民国台湾。依照物质不灭或历史涅槃的定律,当今人类世界,实际上就是从东亚中国黄土地上出发的古代文明以朝代首先在东方演绎,而后以王国和民国在西方演变,再回过来影响东亚中国的由正道而邪路的过程,法律演变也如此。

埃及、巴比伦、印度、爱琴,这四个挪亚方舟之后再创造的古文明,依照古代神话传说的文献记载,大约在由部族时代进入王朝国家的两千年以内就由于宗教的邪变:护佑城市和国家的神灵在神话中像妖魔,甚至跟人淫乱,由此灭亡。而中国黄土地由伏羲和女娲开始,到炎帝和黄帝奠基的华夏部族(中华汉族)却在清朝以前,一直保持着以道德礼教为主导、刑法纪律为辅助的文化传统。中国炎黄时代,北非埃及、西亚巴比伦、南亚印度、南欧爱琴文明呈现大洪水之前王朝腐败的旧衰象,中国却在尧舜时代开创了举世无双的道德礼法治国的新纪元。

查阅维基百科可知:从炎黄到尧舜这些带着神功发明治国的帝君时代,中国都是天下为公的,没有古埃及等地区用法律维护的家庭私有制和私人权利。尧帝以美德治国,年老时重用因孝道闻名于天下的舜为臣,并禅让帝位于舜。舜帝沿袭尧帝以德治国、重用贤才的正统,更将其农耕、渔业、陶工、商贸时礼让为先的做法用以治国,同时以刑法为辅,明确夏禹治水土、皋陶司法、契行教化、弃管农业的职责,三年考察一次政绩以定升免,使洪水得治、人民安居乐业,天下清平。这种礼主法辅的治国方式在西周、西汉定型为礼制和礼教,传承到清朝。

三、发扬公道铲除邪恶的法制文化被中共强权破坏。
中国和东亚之外的西方世界,却在宗教(神话)容纳了暴力、谎言和淫乱内容之后,逐渐强化了法律管制的作用,允许人的心里有邪念,但不准付诸行动。最早的成文法律,早在公元前1894年建立的古巴比伦王国第一王朝时期就有了,具体地说是第六个王汉谟拉比在公元前1760年左右制定和颁布实施的,当时就刻在一个2.25米高的石柱上,置于巴比伦马都克神庙(现存巴黎卢佛尔博物馆),据石柱上的浮雕显示是太阳神授予汉谟拉比的,有八千余字,涉及“法院,财产,婚姻、家庭和财产继承,人身保护和同态复仇,劳动、报酬、工具和责任事故的追究租赁、佣工和报酬,奴隶等七部分,以法治国,目的在于发扬公道铲除邪恶。1200年之后希腊雅典梭伦变法,承袭的就是古巴比伦王国的法律治国的理念。

简而言之,法律在中国以家为细胞、父母管教家人的礼教国家,以维护家族秩序为主,所以有“和为贵”的文化传统:家和万事兴,国泰君贵民。法律在西方以个人为相互传递、公民自由为依托的宪政国家,以保卫公民权利为主,所以有“扬公道,除邪恶”的文化传统,与时俱进到近现代,变为:不自由,毋宁死;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华民国蒋介石主政的国民政府时代,法律也开始为主导。被人横加指责的清党,是中共党员违犯加入国民党实现三民主义北伐军政革命的承诺的结果,如同商人毁约后必受惩罚一样。后来剿匪和戡乱都是政府依法行政。

有过上面的分析之后,再来看姜瑜“对于抱有这种动机的人,我想什么法律也保护不了他” 这句话,就明显可见中共强权下的专横:强行要以权力领导中国,故而在没有掌握政府权力的时候,公然违背国民政府法律搞工人起义夺政权,搞农民运动抢土地,在以人海战术获胜、秧歌舞伪造民心运动民众打内战创建的共工部落酋邦国里,公然把法律当成中共政治迫害运动机制的游戏规则,“打坦克”后“摘蘑菇”,都是它在编制规则,毫无公道并公然行邪作恶,完全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法律为我所玩的姿态,谁反对它的极权专制,它就暴跳如雷。这才有姜瑜毫无女性柔和气质的强盗话语,说“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去挡外国记者。古代强盗拦路打劫,都要让被打劫者有所准备,盾牌挡不住刀和箭后才抢财。


结语:法律辅助礼教,保护公民;无法无天毁人类,三退是自救。
法律究竟是什么?法律是家人礼教的辅助,没有家法古代父母就会晚景凄凉、美女可能被教成妓女。法律是公民权利的挡箭牌,换句话说就是公民的护身符。法律如果不挡恶官刀或贪官箭,国家就名存实亡,那就是邪魔当道、国无公民。中共山寨国如同波斯、希腊部落毁灭文明古国一样,毁人后就是腐败自毁。

中共拥有13到15亿人口和核武器,表明已有毁灭人类的能力。姜瑜公然蔑视法律,宪政文明软肋暴露无遗。所以才有“天灭中共,三退自救”的历史安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