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拒绝神韵艺术团入境被裁定无效

发表:2011-03-11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入境处拒绝,美国神韵艺术团入境的决定无效。主办机构欢迎裁决,并表示会尽快安排神韵艺术团到香港演出。而香港支联会指,特区政府应该吸取这次教训,设立监察入境处长运用酌情权的机制。

与法轮功关系密切的大纪元国际有限公司,去年邀请美国神韵艺术团到香港演出,艺术团有93人申请工作签证,其中6名技术人员被香港入境处拒绝发出签证,入境处指他们在舞台工程、灯光等专业知识,在香港普遍有专才,主办机构最后要取消演出。

主办机构后来申请司法覆核,高院周三裁定申请人胜诉。高院法官指出,入境处艺术团属一个表演团体,不应该以团员个人专业知识作为是否批核入境的准则,即使香港有很多相关专业人士,但艺术团本身的训练不能忽视。

主办机构发言人简鸿章说,判决显示出入境处的错误。简鸿章:这案件起了促进鼓舞的作用,令到各界人士关注香港关于入境自由方面,是在中共干预之下受到削弱及损害,亦向香港政府的敦促,能够改错误。

简鸿章说,现时有两方面要处理,一是会尽快安排神韵艺术团到香港演出,另一方面正研究法律意见,追讨因为取消艺术团演出的各种开支损失。

多年来先后三度被拒绝入境的维权律师朱婉琪表示,不发签证或者拒绝入境可以说是一种极权的做法,应该并非香港的做法,她认为只要在合法的情况下,无论是否民运或是法轮功人士,都应该可以入境香港。

朱婉琪说:我们由衷希望香港的入境处不要做中共黑手的帮凶,我觉得司法守住了最后的底线,对于香港的行政决定作了一个非常好的判决,也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希望这判决能够让香港入境处清醒清醒

支联会新任主席李卓人说,法院的裁决显示入境处错误运用酌情权,他认为,政府应该对有关使用酌情作出监管。他说:我们觉得现时入境处本身的入境处长酌情权是应该受到监督,我们觉得应该有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去监督入境处行使酌情权,有另一个委员会可以作出一个上诉及纠正

两届新闻勇气奖得主、北京独立记者高瑜接受大纪元网访问时表示,这次案件胜诉会对中国司法界带来很大波动,有良知的司法从业员会受到鼓舞。高瑜感言,一旦神韵艺术团再次申请签证到香港演出,无论是对香港特首还是入境处的各级官员,都将会是一种考验。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案件胜诉对大陆民众产生震撼作用,鼓舞民众不断去争取自己合法的权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