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班禅喇嘛原来是“狼孩”?!(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3-11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6日,出席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右)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德国之声8日消息,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西藏第二号精神领袖班禅喇嘛表示,“西藏人还从未像现在这样自由”。此时,亦是西藏“3.14事件”三周年临近,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为阻止藏人示威,武警星期三进驻西藏大学待命。外界质疑,当局对待西藏的实际情况与班禅喇嘛的描述反差之大,原因是西藏班禅喇嘛已沦为中共的“狼孩”。

“西藏人还从未像现在这样自由”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西藏人还从未像现在这样自由”、“西藏人民享受着宗教自由,而且这种情况以后会更好。”

他说:藏人“无论是想要做生意、学知识,还是想到寺庙出家,只要自己愿意、自己努力,就可以去做。”而且“是西藏和平解放,让西藏人民真正做了西藏的主人。”他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全国人民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的厚望。”

对於北京政府宣布暂时禁止游客前往西藏这一禁令,确吉杰布解释说:这是因为“气候条件恶劣、旅店床位有限以及出于安全考虑。”

对於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确吉杰布表示,他还要继续学习和领会中央精神,了解老百姓的心愿,把政协委员的职责付诸实践。

西藏“3.14”三周年临近抽紧当局神经


自2008年“314事件”以来,在拉萨街头,武警频密巡逻已成常态。(图:唯色博客)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西藏“3.14事件”三周年临近,拉萨街头气氛开始紧张。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为阻止藏人示威,武警星期三进驻西藏大学待命。四川甘孜雅江居民表示,当地进入“维稳”时期,巡逻明显增加。流亡印度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表示,目前整个藏区都呈现紧张局面,如果当局继续如此,局势难以平静。

拉萨一位市民张先生说,目前确实控制很严:“有一些乡镇,一些地方就不好去。这边街上没有明显的表象。现在戒备都比较严,每天都有站岗的,就是在布达拉宫广场,然后在执勤也有。房顶上的话,就是在大昭寺那一带有站岗的。去年这个时候也有。”

中共的“狼孩”诞生了


布达拉宫前的保安人员(图:路透社)

今年两会开会之际,适逢3月10日1959年藏人起义(北京称“西藏叛乱”)52年周年纪念日,以及3月14日所谓的3.14事件三周年。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表示,现在是所谓的敏感时期,今年是所谓的和平解放西藏60周年,不仅拉萨大昭寺戒备森严,整个藏区防范非常严。

他说:“中共虽然统治西藏60周年,但是他们并没能把西藏的问题解决好,反而在60年的时间里面,现在西藏的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严峻,但是中国并没有吸取历史的教训,把很多责任推到达赖喇嘛以及海外的什么敌对势力头上,他继续这样搞的话西藏的局势永远不会平静。”

就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两会时的发言以及近日西藏实际呈现的紧张局面,海外评论人士闻心语表示,自古以来,宗教信仰都是不参与政治的,但现在中共破坏藏传佛教的教义,这个有着古老历史的文化的信仰已沦为当局的统治工具,所谓的班禅也就变成“狼孩儿”了,因为班禅的话,很明显是中共示意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