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纪念日 ” 纽约和新泽西藏人举行游行抗议活动

发表:2011-03-1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0号是西藏抗暴纪念日,纽约和新泽西的藏人举行了全天的游行抗议活动。

3月10号当天,纽约一直下雨。大纽约地区的藏人一早就在布鲁克林区集会,中午来到联合国总部前,下午游行穿过曼哈顿,来到纽约的中领馆前抗议,晚上又在联合广场烛光守夜,纪念1959年造成达赖喇嘛被迫流亡的西藏流血事件。

藏人青年大会纽约和新泽西主席那旺扎西(Ngawang Tashi)表示,1959年,藏人就团结在一起说,西藏是独立的,要共产党滚回北京去。52年过去了,世界上有更多的人了解了藏人的诉求。

曾经作为文艺兵去过西藏的纽约民主人士曾大军也来参加集会,他感到和藏人有种莫名的缘分。多年后他反省自己的经历,有了新的认识。

曾大军:“过去我们从小都是无神论。懂得多了一些之后,发现这个世界不是这么简单。我觉得至少是应该用一种宽容的心态来对待所有不同的信仰。所以我们整个国家、包括我们整个社会制度、整个这个思想体系都错了。”

他认为,解决西藏问题,需要消除共产党的欺骗宣传。

曾大军:“无论是少数民族也好,还是汉族也好,我们的根本矛盾是共产党这个特权阶级和我们老百姓,我说是‘无权阶级’之间的斗争。如果大家不能认识到这一点的话,就很容易上当受骗。”

一位来美国10年的藏人说,现在看到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他们呼吁的行列里面。她感到自己是一只小蚂蚁,但是,蚂蚁汇集多了也可以去咬大象。

风雨中,藏人依旧以特有的音律呼喊着他们的口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