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撼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

作者:田芸 发表:2011-03-13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11日发生140年来最大地震,全球商品市场未能避免“震幅”——全球农产品、工业、能源期货纷纷下跌,日本橡胶领跌。虽然部分分析师认为地震会延缓全球加息地区宏观紧缩政策实施的速度从而对商品市场形成短期利好,但大部分分析师认为震后商品市场波幅加大已成定局。

国际市场,LME期铜价格周五下滑,稍早日本发生140年来最强烈的地震,打击工业金属的买气。0816GMT时,LME三个月期铜报每吨9098美元,低于周四收盘水准9191美元。三个月期铝从每吨2586美元跌至每吨2530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至每桶101.70美元,下跌1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下跌1美元至114.42美元。

美国小麦期货周五在亚洲交易时段下滑约0.5%,逼近三个月地位。而CBOT玉米期货微跌至两周地位附近,大豆期货下跌0.6%。

跌幅较深的国际大宗商品品种为日本橡胶。TOCOM橡胶期货盘初重挫5.9%至每公斤392.3日元,冲破关键支撑价位400日元。

国内市场,代表国内大宗商品整体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周五下跌0.97%,白糖指数跌幅达3.12%,橡胶2.96%,成为国内商品市场跌幅最大的两个品种。

“短期看来,日本地震会放缓加息地区的紧缩速度,从而减缓商品市场下跌的幅度,是利好。”民生期货首席宏观分析师崔小龙认为。

而银河期货首席宏观分析师付鹏认为,地震引发日本经济再度放缓恐成定局,“日本经济的再度放缓必然会影响到全球对于经济复苏的忧虑,未来全球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能否持续复苏的态度,将在‘地缘政治’和‘地壳运动’的双重影响下,弥漫着忧虑的气氛,而这种忧虑对于大宗商品将是致命的影响。”

崔小龙和付鹏预计全球资本市场以及大宗商品将波动巨大,而地震对日本的具体影响仍需做更详细的跟踪。

来源:经济观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