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北京发生了9.0级地震……

发表:2011-03-16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发生了9.0级地震!看到这新闻,我一惊;想到居住在那里的亲人,我又松了口气——她是在东京,不是北京!日本是个地震国,建筑设计绝对是按照防震的标准设计的,日本人的敬业认真得那股子傻气,经常是被国人们不屑一顾的!

想到北京的家人,真的好庆幸:地震的不是北京。

假如北京发生了9.0级的地震……真的不敢想象那结果,就如北京自己的人说的:“活下来的,都是撞上大运的,没活下来的都是很正常的。”

不知道正在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的代表们,是否也是这样的答案。作为全国人民的代表,真希望他们能够将此提上个议案,探究一下北京发生这么大震级地震后结果,凭着中国人民的人材济济、爱国爱民的普世热情,一定会处理得比不屑一顾的日本强吧?

说实在话,我真担心!不要说9.0级的强震,就是7级以上的地震,我都为我的家人朋友们担心。

北京建得太快了!北京的地真是寸土寸金!建筑物之间的间隔越来越小,小得已经超逾了法律规定的最低的界限,但这仍挡不住滚滚财源的诱惑!楼层越来越高,空间越来越低,建筑物的建筑的合理期限日渐被缩短--建得越快,资金周转也就越快!一切为了金钱的市场,带来的是建筑成本的降低!追逐商利的社会,法律的界限抗御不住利欲的诱惑!建筑管理部门、监管部门,管理松弛、漏洞百出,估计够的上真的抗得住七级以上的建筑物应该屈指可数。等那一天真的到来,估计他们也不会承认自己的责任——全都倒了,当然是震级超逾了预估设计的标准,而不是他们不尽监管的责任!

北京的地铁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只是不知道几乎被掏空的地下空间,是否还有足够的支撑力,抗得住地面上无数庞然大物般的楼群的摇摆、晃悠。不知道,是否像日本机场的引导员及时出现在惊慌无措的人群面前,冷静地引导四处逃窜的他们有序地进入安全的地带、安全的空间--只是希望那个时候,他们不要说中国人口太多了,竟找不到人做引导员!以此类推,其他人群聚居地交通枢纽中心、飞机场、会议大厅、宾馆……是否已经有这样训练有素的引导员呢?如果能够找到张艺谋选出那么多身材三围绝对标准的佳丽们,挑选训练这样的引导员应该不是那么难吧?

北京是一个文化教育中心,大学、学院、学校、幼儿园数量之多,应该排在世界前列。一胎化的国策,导致每个孩子凝聚的是几代人的心血和精华!不知道中国的政府、中国的教育部门是否将避灾避难的逃生演习也像升学考试评定老师学校级别的标准加以细化实施?让老师们、学生们从容冷静应对灾难,及时自救,有效地帮助更多的人!少给产生“范跑跑”式人物的机会!

真的地震发生了,断水、断电,通讯停滞,交通瘫痪,日常生活用品供应不上,北京是否有这样的体系,有着储备丰富的抗险物资、应急设备设施?在外来支援未到来之前,能够保障最基本的生存供给?

在京的高官们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在提前知道了地震消息的时候,是否是提前跑掉还是坚守岗位?是让自己的家人朋友们提前跑掉呢,还是及时告知公众,让他们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呢?

2011年3月11日,日本9.0级的地震,目前死亡人数1000人;
2010年2月27日,智利8.8级的地震,死亡人数300人;
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8.0级的地震,官方报道的死亡人数69227人;
1976年7月28日,中国唐山地震7.8级,官方报道的死亡人数242769人。

比较上面的数字,人们不难看出,同级的地震在不同的国家会造成如此悬殊的结果。如果说中国人口多的话,那么几年前的唐山应该比现在的城市少多了,同样县级市的汶川的人口又怎能与大城市的人口相比呢?其实唯一不同的就是:日本、智利正视灾难,国家重视防灾。以中国现有的国力、财力、人才、技术,如果也能够向我们不屑一顾的小国家们学习,正视灾难,做好防灾措施和准备,难道会比他们弱吗?

真的希望,如果北京发生9.0级的地震的那一天,我也能在震惊的那一刻,轻轻地为我在北京的家人、朋友们松一口气——那是中国的北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